西安

我向你奔赴而来 你就是星辰大海——2021.01.17牛圈沟~跑马梁

【01.农历年收官之战】

光鹿之行集齐了鹿角梁的春夏秋,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许下的愿望。本想着可以“封腿”安心过年,谁知道“十峰梦想大使”老杨童鞋却还是不得消停,一快到周末就又开始策划新一轮虐腿之行。PASS掉很多选项后最后还是选择了跑马梁作为农历年的收官封腿之行。
天气还是非常的不错,天朗气清,虽然也是深冬,但是温度和前一段时间相比已经回升了不少,对于冬天爬山很容易被“冻”自闭的我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

【02.“3小时”】一大早六个小伙伴在牛圈沟早早汇合,虽然不是什么强线,但是想着早去早回。有一个新加入的小伙伴走完2公里的林场路后就已经崩掉了,自己先行撤回,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五人行。从林场路分岔路到跑马梁小路,刚开始的几公里雪已经化完了,除了有的地方有暗冰外,路况还是相当的好走,感觉和初冬的跑马梁没有太大的区别。

由于是第二次来跑马梁,所以对沿途的“标志性”路标还是心中有数,细数了屁股树,大石壁,窝棚等标志点后,沿着之字形拔高一路猛拔,不知不觉中远处的鹿角梁映入眼帘,不远处的文公岭也活灵活现。

海拔2200左右的时候才开始出现雪迹,也是仅有的冬天来过的一些证据。老杨童鞋今天很猛,状态爆棚,一路没有停,后来才发现胸前挂着“神仙水”,喝一口走十公里不喘气的那种。

鹿角梁映入眼帘

文公岭人头

跑马梁垭口怪石

双人头怪石

最终3小时到达跑马梁垭口,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也是超出了预期。垭口太阳虽然很暖,但微风吹拂,像小刀一样刀刀入肉。

我们是第一批到达垭口的小分队,由于时间还早,留有大把的时间“腐败”。

【03.怪石嶙峋跑马梁】

光鹿跑冰这条线之所以经典,一来自然景色原始秀丽,再者这一带怪石林立,造型各异,每次前往无不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惊叹。真的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每个“网红石”经过千百万年的洗礼,像一个个神圣的守卫一样守护着秦岭的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