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为了找回它 冒着酷暑再上封龙山

为了找回它    冒着酷暑再上封龙山

7月31日曾经到封龙山一游,当时是桑拿天,非常的闷热,从景区大门进去,沿着那条没有台阶的西步游路上山到山顶的白草寺,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其实这条路是景区为了游客保护膝盖专门花巨资修的下山路,全程没有台阶,和它平行的还有一条台阶路,是上山线路,这条下山路基本上是在密林中穿行,但是在三伏天,尤其是刚下过雨不久,湿度很大,刚好温度也高,也就象蒸笼一样闷热,那天爬山拿上了我十几年前爬山时捡到的一个有点造型的树根把玩,刚开始进山还没有感觉那么热,可是越走越热,于是在半路上休息了两次,放下包,和手上的东西,乘凉喝水,走时也没有仔细检查,等回到家进门后突然感到好像少点什么,于是摸兜翻包,没有找到树根,虽说不是什么名贵木材,也不是很好的造型,必经在身边十多年啦,多少有些失落感,当时就想,下个星期再去到歇息的地方找一找,如果缘分未尽的话,或许还在。
        一晃又到了周六(8月6日),预报星期六日都有阵雨,最近一段时间每次天气预报有阵雨都是傍晚才开始下,所以准备星期六去,天气预报是38度,周日是立秋节气,没有料到的是,这天是立秋前三伏天里最闷热的一天,走在山中闷热难耐,挥汗如雨,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已经浑身湿透,衣服贴在身上那个难受,真后悔不该出来,在山顶碰到打扫卫生的老乡看到我的样子说,在家吹吹空调多好,出来遭这个罪,真是有福不会享。是呢!
       先是到了上次路边休息的一拐角处的石头旁,仔细寻找,没有看到树根,因为是在路边,人来人往的,是不是被人捡了去?有些许失望,希望放在下一处能看到它,下一个休息的地方是一绝壁旁,从路边攀爬5米多的石头上有一较平坦一块地方,有一棵树,纳凉休息很不错,一般不会有人上来,等我把包放在路边,攀爬上去朝我坐的地方一看,那树根静静的倒放在那里,上面落了一只蝴蝶,旁边还有一只蝴蝶在围着它飞舞,等了一会,蝴蝶飞去,拿起了它,让它伴我走到了山顶白草寺,又走到了冷泉,为了找回它,忍受了桑拿汗蒸,经受了汗水的洗礼,成了记忆中一次难忘的出行。
为了找回它    冒着酷暑再上封龙山

前两次坐游2,车上就没有几个人,今天满了,大都是到封龙山景区的。

飞来石,上刻有篆体字:封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