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日看尽长安花之“王者级”赏白鹃梅路线——2021.03.30凤凰岭~二杆子山~翠微峰~黄沙岭~卧佛寺~净业寺三寺连穿

虽然同是白鹃梅,但是海拔的差异也微妙地影响着整个山梁上的花期。除了凤凰岭的白鹃梅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外,去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二杆子山到西衙门口这一段,以及翠微峰附近的白鹃梅花海。但是这几处地方海拔1400+,比凤凰岭高了三百多米,就这三百多米的差距也让花期延后了不少,花开得并没有那么繁盛。

【05.油泼面】

黄峪寺的油泼面一直是一绝,虽然用料特别简单,但是爬山上去能吃一碗热气腾腾地面条,再喝几碗面汤,感觉胜过一切山珍美味。

饭罢,继续后半段的三寺连穿路线。

【06.黄沙岭】

黄沙岭每年四月份都会吸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赏花,由于爬山难度较低,开车徒步皆可到达,老少皆宜,外加黄峪寺村的农家BUFF加持,是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黄沙岭处于山梁之上,视野开阔,白鹃梅花海像繁星一样星星点点地装饰着周围群山,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妙不可言。

黄沙岭的花期较凤凰岭也感觉能晚个三四天,虽然美得没有像凤凰岭那样让人惊艳,但是绝对会让游客感到不虚此行。

黄沙岭白鹃梅花海

【07.三寺穿越】

这条线过了翠微峰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全是下坡路,而三寺穿越的线路走起来就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简单。

黄沙岭到卧佛寺大概半小时左右可达,卧佛寺到净业寺也是不到一小时。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卧佛寺到净业寺这一段感觉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山出奇的绿,那种赏心悦目的绿让人感觉已经进入了盛夏般一样。可能有千年卧佛寺和净业寺的加持,这一段路确实与众不同。

远观净业寺

千年净业天下幽

【08.总结】

这条线的强度来说一般,属于稍微强一点的休闲线路,总拔高在1300左右。难度还是集中在前半段,刚开始让人绝望的硬梁拔高和凤凰岭到翠微峰这段高低起伏翻山越岭的路段,后半段“全程高速”。

这条线美就美在既能在视野开阔的山梁上赏尽春天百花,又能感受千年古寺的幽静魅力,典型的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