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5

梦里秋川,

心之所念,

终迎相见,

不知不觉中绿枝抽新芽 ,

春天在期待中如期而至 !

(PS:好久没更新这个公众号了,2020的这个春节实在是漫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暂停了社会的脚步,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安排。我本计划春节去贵州一行的,直至大年三十凌晨,再三讨论挣扎后,大家放弃了这次行程,安全至上,来日方长嘛。)

正月最后一天,各地疫情全面缓解,黄山市也解禁了。一朋友在休宁县的一个山村里买了栋民房,准备打造成休闲养老之处,约我过去看看怎么改造比较好,于是趁着复工前最后的两天往休宁一行。

周六早朋友开车接我出发,一路顺畅,黄山汤口下高速测体温,登记,查看行程后直奔目的地,办完事情后顺便到旁边的秋川古村看看。

秋川村位于黄山南麓的休宁县蓝田镇,海拔在600米以上,有点类似于木梨硔,群山环抱,前后梯田。长久以来因为山路险峻罕有人迹,名不见传,近年修了条水泥路盘山进村,在外界才稍微有了点名气。22公里长的张金古道穿村而过,据说是以前村里的几个大地主出资,一个大洋一块石板铺设的。

高大的香榧树。

秋川村产业主要以种菊花和茶叶为主,每年秋季层层叠叠的梯田菊花盛开,吸引着众多摄影师前来拍摄。

村中以黄土楼居多,几栋青砖灰瓦的徽派老宅就是以前大地主的房子了。村中青石板小道纵横交错,毛石块垒墙层层叠叠,一眼望去,倒是很有精心设计的民宿的味道。当地一位朋友说村中的一栋土楼去年卖给别人才4万块钱,退休后在这寻一房住下养老也是一种好的选择。

这个角度应该是最能体现古村风貌的了,曾经有幅宣传秋川古村的照片就这里拍的。要是秋天,带上一位穿旗袍(长裙)的模特,提着布包走在这石板路上,绿树菊花黄,那将是极美的风景。

张金古道指示牌。

田里的菊花刚冒芽。

这个是炒茶的家伙。

这个是蒸菊花的。

黄山的火腿也是很有名的。

来的早了点,要是下个月此时,这一树花配上土楼,那将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