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真山真水真情怀——林子户外2022年第二次露营

八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在狮子座的尾巴上,我们又来了一次露营

出发前一天,婆姐他们就把露营需用的装备等从仓库中倒腾出来,装车,第二天一大早又把泉哥“家”的发电机装上车,两车汇合一前一后开开心心向露营地——本溪县的一个叫耳朵眼的地方进发。来到本溪地界,瞬间变换了天地,山山水水洗去了沈阳的喧嚣和忙碌。人如画中游,就不能说一个本溪山水甲天下嘛。

到达营地后,大家就开始热火朝天的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好一副欢快热闹的场景。在没有KPI绩效考核的压力下,干活都成了一种乐趣啊,完全发自内心抢着干活,犄角旮旯找活干的大有人在。

露营地位于太子河一侧,山水环抱。岸下的河水不疾不徐流过,清澈见底,鹅卵石铺满了河底及河床,洁白、光滑。对岸两座并不算太高的峭壁耸立,秀丽中多了几分威严。远山如黛,近水含烟。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想来也不过如此。

一阵热火朝天整理好,就到了午饭的时间。大家把各自准备的午餐拿上桌,津津有味吃了起来。百家饭真是越吃越香,越吃越感动,蚂蚱姐用心地在家做了意面酱、煮了意面,带来给大家吃,吃起来还是热乎乎的。还有人带了煎饼,卷上小葱和大酱,我能说是我的最爱吗哈哈。朴大哥的明太鱼干非常考验人的牙齿,所幸我是吃山东煎饼长大的,再硬也嚼得动啊。

饭后很多人就去河边玩儿了。或者换上美美的衣服去河边戏水拍照,或者换上泳装来一次畅快的野泳,或者就是去水边散散步,还有带上孩子去捞鱼捉虾的。另外,大漠的音响设备也调试好了,所以也有去一展歌喉的,当然还有如我这般,稳如老狗,坐在桌前不挪窝的,总而言之,岁月静好,如斯光景,各得其乐。说说我的乐趣吧,那就是喝着小赵同学煮的茶水,听着他们喝酒的人在那侃大山,还就感觉挺好的。只不过后来煮茶水的人溜了,然后有人没吃饭,所以临时用煮茶水的小锅煮起了饺子,给我一通手忙脚乱地忙活,最后还是老将出马,在朴大哥的帮助下,煮熟了饺子。

后来我也拎个凳子去河边了,不下去趟水,实在是对不起这么好的水。在那岸边水浅的地方,辉哥他们扎了一个网红帐篷,所以我也过来凑热闹了,坐在水里吃吃喝喝聊聊天,又是另一种美滋滋。水面在日光下闪着粼粼波光,流水拂过脚面,温柔摇曳。远处有孩子在水里垒城堡。盯着水看久了,仿佛能把人吸进去一般。日子过得很快,美好的时光尤其是,斜日西沉,山影漫过,忽然就有了凉意,我们收起帐篷回到了岸上。

五点钟照了一下全家福,然后开始包饺子,过生日,发全勤奖。热热闹闹一阵忙活,晚饭就开始了,热腾腾的饺子、香喷喷的烤串,这边饭还没吃完,那边就开始围着篝火放起了烟花,我啊撇下筷子就去放花啊,生怕再次错过这绚烂的美丽。烟花易散,流水不息,你我皆过客匆匆,抓住眼前的欢愉,纵使瞬间也成永恒。你听,他们的歌声里充满了故事,你看,他们的舞步里蕴藏着多少的活力……

曲中人不见,江上数峰青。夜深了,人散了。不爱散去的人又支起了桌子喝起了酒。这里面当然有我们的团长大人了。《红楼梦》里,贾宝玉多情,喜聚不言散,恨不能日日相聚常欢喜。我们的团长是不是也像这样呢。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是很难的一件事。但是,我好像看到了一些这样的身影。当然不喜相聚和热闹根本也不是说你就薄凉,就像林黛玉说的,人有聚就有散,聚时欢喜,散时就尤其冷清,所以不如不聚不散。当然了,也可能他只是喜欢喝酒,我只是困了,而你,怎么那么多废话呢。

十一点五十左右我去了一趟厕所,这次人已经散了。那厕所里的灯真是挺瘆人,忽明忽灭的闪着昏昏欲灭的光。兔子他们桌还有三个小伙伴坐在那里,其中有个小伙伴十二点一过就又长了一岁,我和蚂蚱姐满心送上生日祝福,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第二天也是闲散慵懒的一个上午。清晨去河边的肯定宛如走进了云雾缭绕的仙境。吃完婆姐他们给大家准备的早饭过后九点左右,去玩漂流的就出发了。他们玩儿的很快乐,我们依然坐的很安稳。十二点左右他们回来,我们也该走了。再见了,虽然带不走一山一水,但是带走的是满怀的眷恋和感动。

夏天

悄悄过去

留下小秘密

压心底

期待来年的再一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