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假如你问我登顶的视觉是怎么样,我一定会说在意识还善存的情况下,简直就在人肉行走在太空星球上,远离了人类世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心无杂念,没有任何牵挂。

• 周游.
最后登顶还有一个弧度很大的坡,我觉得每挪动一步自己都要窒息,我对协作说:让我默默地数步子吧,一次20或者30步,什么叫举步维艰,这时候心里只有数数了,一点一步,一步一点,离这个标志性的牌子越来越近,大家已经在顶上为我鼓掌加油,功夫不负有心人,登顶了!人生中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5396,我真心感谢您的包容和接纳,用最美的风景和姿态迎接我的虔诚到来。

专业的冰镐和安全绳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难,杨二哥拉着我的安全绳,让我尽量身体向后,他像牵着小狗一样一路拉着我下撤,我们是早上8点半登顶的,从大本营到登顶用时5小时半,他们都说这是不简单的,说明体能还不错,天气也给力 。

下撤到大本营也花了近5个小时,天亮了再回头看看一早摸黑走过的路,基本上都是非常宽大的石板路,碎石路,烂泥路,但好像走也走不完啊,我问早上是这样走来的吗,他们说没错啊,原路返回,在大本营抬头可以看到的哈巴雪山顶峰近在咫尺,却耗费了十个小时往返,什么叫看山跑死马,估计这是最好的诠释吧。我也用尽了洪荒之力,这一天感觉被掏空了,在大本营收拾收拾,吃过午饭准备骑骡子下山,真没有力气再跟着骡子的铃铛回哈巴村了。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小骡子脾气很倔,主人牵着它下山途中,几次都使着脾气,叫它向东偏向西,因为它也不想走烂泥地,免不了被打骂,我坐在上面比它还紧张,一路一惊一乍,哎呦哎呦,导致我的屁屁皮开肉绽,涂了好多天的红药水才总算收了伤口。一切都成为自己的美好回忆,苦也罢了,甜也罢了,一种体验一种经历一种自己亲力亲为的收获,此生无憾!感恩所有有缘能遇见的人和事,当然还有一路上不同于日常所见的风景。正所谓“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勇敢,我已经尽力了,此生无憾!”

哈巴雪山是5000米海拔级别的初级雪山,徒步者适应高山环境和高山反应的入门级雪山,整个攀登过程线路较长,攀登强度较大,对体能有一定的要求,但技术难度不太大,但也不能低估它不可预料的风险。人生不怕晚,就看敢不敢,走吧,登一座雪山,不是为了全世界看到你,而是你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的世界!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2-8-23 12:04         傍晚李队家读初三的小女儿非常乖巧懂事地带我们参观她家的菜园 ...

这是花椒吗
  • 飞鱼姐姐 是花椒啊,我走的时候各买了这已经收好的花椒和青藤椒,满背包的臭衣服都香起来了,煮排骨汤和水煮活鱼超级好吃。 2022-8-23 17:04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2-8-23 12:24 一路泥泞,都是骡子驴走的道啊,先是一片原始森林,2800的起点,据说今天到 ...

能吃不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2-8-23 15:11       这里是4900海拔啊,我们甚至看到了对面的玉龙雪山,当一轮红日 ...

很壮观
zhb001 发表于 2022-8-23 16:54 这是花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