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哈巴雪山地处迪庆藏族自治区,不管是离丽江还是香格里拉,都只要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交通上还是非常便捷的,对于上班族那点可怜的假期,没有比选择这里来登顶人生中的第一座雪山更适合的了。          哈巴雪山的商业化成熟代表了更多的安全保障,生命只有一次,山永远在那里,所以说还是选择了一对一的协作,这是非常非常正确和理智的。
         和小伙伴们在丽江分别后,哈巴村的“雪山之子”李树军早早的在酒店等我们了,晚上休整了一下,早上睡到自然醒,九点多了,才不慌不忙的坐上他的车子,一路又开到了虎跳峡景区路段,这是这几天算是第二次来这里了,景色还是那么美,还是停车又抓拍了几张照片。
车行这里还是驻足登上了一个小观景台,左看看右看看,金沙江“姑娘”依然在咆哮沸腾亢奋地从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两兄弟”的看守忽略中挣脱着奔向东海找她的王子(这只是个传说)

中午在天空之镜的观景台吃完饭继续赶路,路过虎跳峡的最后一个标志性雕塑,我们就从隧道穿过,不一会就来到哈巴村了。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下午到李队的家,一进大院扑面而来的花椒味非常清香,这个时候正是收获的季节,家家户户门前院后都种了很多很多瓜果蔬菜,真的非常自给自足,伸手可摘。熟透的苹果掉下来,我捡了一个,随身擦了擦就放嘴里啃了起来,哈哈,酸甜酸甜的。

下午闲了没事,就在村里到处逛逛,听说当年红军的一个地下根据地在这里,我也慕名而去,居然还有篮球场,我投了几个,中了,跑起来有点气喘,据说现在海拔在2600左右吧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在这棵大树下吃苹果,感觉很有意境,田园生活,世外桃源!

坐等后续更新~~
        傍晚李队家读初三的小女儿非常乖巧懂事地带我们参观她家的菜园子,还顺手摘了很多李子、圣女果给我吃,教我辨识了很多花花草草,说晚饭想吃啥就直接点菜谱,我说我最爱吃这里的玉米了,糯糯的非常清甜,她说“可以满足”~~好开心,夜里,明亮的圆月在院子里升起,非常明亮啊,没有风,这时候想起今天是中元节了。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登顶,金子之花—哈巴雪山印象记!

早上,依然定在九点出发,李队的爱人给我们做了稀饭配烙饼还煮了不少我爱吃的玉米,我说我能带在路上吃吗,路餐一定要吃自己爱吃的东西才有食欲,在高海波上最可怕的就是没有食欲,也不感觉饿,但没吃东西哪里来的力气?整装打包好后,由李队的表弟牵了两头骡子上山,我们轻装听骡子脖子上的铃铛跟着走,溪水是起步点的标识,说这是我们今天要去的4100大本营流下来的雪水。

巴适山羊 发表于 2022-8-23 11:58 坐等后续更新~~

哈哈,吃个午饭喝口水继续回忆中
一路泥泞,都是骡子驴走的道啊,先是一片原始森林,2800的起点,据说今天到4100海拔的大本营有近十公里,海拔是慢慢拔升的,起先还挺兴奋,一路拍拍野蘑菇,云南的菌菇很多,但不知道识别,有毒没毒反正拍了照就路过,绝对不碰,也是怕死的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