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重庆

2022年恩施小环线避暑自驾游

清江水在腾龙洞口咆哮着、呐喊着,流淌千年。望着四周静谧清雅的山林,我开始羡慕起土家人了,他们真是找了一个“世外桃园”,这一方丽山秀水,养育了土家人,这一洞穴也凝结了土家人的源。回眸腾龙洞,那是精彩,是有一魂魄在脚下这片土地上。

朝东岩

朝东岩绝壁地处利川市与恩施市的边界结合部,从利川的石板岭逶迤而来,海拔1579米,南北走向长万余米,像一条巨龙将龙头伸向清江峡谷,龙头顶端两座尖山直指苍穹,被称为龙角,是恩施大峡谷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朝东岩方向大致向东,因此得名。

很多人不理解户外徒步的人,其实我们只是想暂时逃避生活的喧嚣罢了,走进大自然,去听听自己的脚步声和心跳声,再看看周围的绝美风景,呼吸呼吸最新鲜的空气,那感觉不知有多美。

今天天气酷热,我们按照原定时间来到徒步的起的,由于我们是大客车,上山路比较狭窄崎岖,所以我们改为长安车转运到山上,一切都很顺利,从悬崖农家乐的树林进去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不一会来到网丝遮挡悬崖边缘,遥远的对面也是一壁长长的崖壁,与山这边的悬壁遥相呼应,争奇斗艳,两者直线距离约十多公里,岩壁之下,是十分空旷的大峡谷,一眼望去,便有看日出壮阔,看晨雾云海翻滚的遐想。天空有点朦胧,对面山坡座落着许多人家,似点点繁星,成千上万,连绵不绝。

右边是绝壁,外表很淡定,其实小心脏砰砰砰。

朝东岩自古便有“天地一绝万丈岩”之誉,比附近的户外经典线路清江古河床更具野性、更加惊险刺激,风景绝有。由于处于悬崖峭壁之中,道险路陡,没有开发成景区,虽贵为清江一绝,世间奇景,但却人迹罕至。近些年来,原生态的户外徒步线路越来越受人们推崇,一些户外探险者发现了这条独特的野线,名气日增,但也仅仅只限于一些勇敢者体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