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太白南线

【第三个不眠之夜】

5.2应该是大爷海接待站人气最爆棚的一天,小小的接待站接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三百个驴友。虽然里面环境不怎么好,但是至少算是一个温馨的避风港。

晚上打牌,休息,迷迷糊糊地进入了第三个不眠之夜……

【Day2 总结】

对于我们来说,何其:“幸运”!

当天总共行进不到4公里,拔高400米左右。由于天气恶劣,所有成员前后照应,没有出现掉队的情况,也顺利地在暴风雨之前赶到接待站。由于第二天的恶劣天气,回想起第一天的露营地选择也起了关键性作用。假如我们不是紧赶慢赶地在草甸露营,第二天被浇透的可能就是我们自己。

一切都刚刚好!

Day3 拔仙台~铁甲树景区原返

轨迹示意图

【暴风雨过后】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前一晚临睡前雨雪还没有停,电闪雷鸣的。虽然睡在了大通铺床上,但是睡袋严重限制了睡姿,影响了睡眠质量。第一次和来自全国各地刚从鬼门关里逃过来的几百个驴友挤在一间大房子,听着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心里虽然平静,但还是有些五味杂陈。早上五点多大家都陆陆续续地开始起床收拾了。接待站小卖铺老板进来提醒大家路面结冰,不宜太早出行,让大家缓缓再出发。雨雪过后,天气还算晴朗,除了老杨童鞋其他四人一致决定登拔仙台,老杨童鞋就在接待站给大家做后勤保障工作,做早饭等我们返回。

【“封神”之路,难于上青天!】

六点左右,太阳初升,云海低垂。前一夜的雨,半夜变成了降雪。早上的路况基本上是积雪上面盖着一层薄薄的冰。雪后的太白,有一种无法形容无法修饰的美……

从大爷海上拔仙台有左右两条路,左陡右缓。我们鬼使神差的选择了左侧陡坡直拔拔仙台。石海基本上全被冰雪覆盖,起初也没有预料到路有那么的难走,后来走着走着发现已经没有后路可退,只能硬着头皮往上走。回头看时,真的心有余悸!

只能说是封神之路,难于上青天!如果没有冰爪辅助,可能寸步难行。即使有冰爪也得手脚并用。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才从陡坡上切到缓坡的主路,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