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太白南线

【成行】

太白南南这条线老杨童鞋早在清明节前后就想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于是行程推后至五一左右,一来气温相较于清明前后会有明显的回升,不至于再次感受残酷的凛冬;二来五一走这条线的驴友比较多,路上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其实这条线从前期五人小伙伴确定成团到出行,我可以说是没有做足充分的准备,至少在每日三餐这方面是。因为有两位美女全盘负责出行几日的伙食,除了1L水,我基本上是什么也没有准备。

出行前装备
出行前几乎每天都在查询当地天气,了解到5.2号会有极端恶劣天气,于是我一再“胁迫”老杨童鞋给出详细的出行安排,以及遇到恶劣天气后的紧急预案。老杨童鞋也给出了事后看来非常完美的一套方案,成功地将三天的行程改成了五天。
具体如下:
Day0 04.30 西安~厚畛子铁甲树景区(登山口)
Day1 05.01 铁甲树~玉皇池(备用营地药王殿)跑马场草甸
Day2 05.02 玉皇池~大爷海
Day3 05.03 大爷海~老庙子
Day4 05.04 老庙子~都督门

Day0 西安~厚畛子铁甲树景区
【距离钟楼最远的西安人】
13:40五人小分队集结完毕,四小时舟车劳顿到达厚畛子古镇,简单农家饭罢,扎营铁甲树后空地。

黑河水库

厚畛子古镇

鳌太历年山难

铁甲树景区门口

吃饭的时候碰到2个小伙伴,简单地搭了几句话,其中一个年长的计划都督门上南南穿越,年轻的小伙计划铁甲树上景区出。好巧不巧的是晚上刷抖音竟然刷到了年轻的小伙,几句简单的私信约定明天有缘的话一路同行。

【第一个不眠之夜】

天黑后就钻进了帐篷,晚上也没什么风,特别安静。睡袋实在太热,翻来翻去地一夜几乎没怎么睡。

第一个不眠之夜,假装晚安!

Day1 铁甲树景区~跑马场草甸
Day1轨迹

【第六人】

早上不到五点就醒了,月明星稀,四周静悄悄一片。“做贼”般地收了帐篷,天亮之前进入了铁甲树景区。

铁甲树景区是我见过的最原始的收门票的景区了。里面的路除了路迹比较明显外基本和之前徒步的野线没什么区别,后来想了下可能这个景区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收驴友的“过路费”,一般人也不会舟车劳顿好几个小时跑这里爬山。

往里走了没多久就碰到了前一天农家吃饭时遇到的小伙,也完美地达成了DY里的约定,顺利地成为了我们的第六人。

【缘分一道桥】

缘分一道桥,顺利地连接了你,我,他!

从景区口到三合宫瀑布大约4公里左右,一路缓拔,共经过三个软吊桥以及13座有标号的水泥桥。这些桥算是铁甲树景区的一个独有标志吧,桥身布满了青苔,显得特别原生态,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