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西北

我的喀纳斯之行

双湖游船码头(游船行驶到湖中心往返120元),以前游船可以到达对岸,后因双湖地区有野兽出没,就停驶了。

再返回游客中心闲逛

喀纳斯地标

游玩一天,收获满满,从商铺老板处取回背包,在廊檐下搭好帐篷,躺进帐篷里休息,计划第二天行程。

8月11日:喀纳斯——白哈巴?

8月11日喀纳斯到白哈巴区间车行驶路线图

8月11日海拔/里程比照图

小秦和小李由于身体原因放弃了徒步,今晨和昨天又没有碰到背包的驴友,所以决定坐车去白哈巴。

早晨把东西收拾好后,去村委会做核酸,顺路到 G219国道起点处照相留念。

去游客中心买到白哈巴的车票,景区门票30元,车票45元,65岁以上优惠,门免车半,共22.5元。

G219国道0公里处

区间车5路是去白哈巴的专线车,10:00钟准点发车,车上座位几乎坐满。

在行驶的车里拍照骆驼峰,图像较模糊,红圈处是观鱼台所处位置,它的下方是喀纳斯湖。

观鱼台山后的大片草场,是一路见到的原始风貌保持最好的草场,周边没有人为的任何设施,空气清纯透亮,湛蓝的天空和白色的云朵色彩无暇且分明。

东西列克门票站也是检查站,车行驶到这里,警察和检票员上车对每一位乘客进行查验。

区间车开到空中草原这个景点,会让游客下车拍照20分钟。

我和空中草原合个影,把美好的回忆带回家。

空中草原

1个半小时后到达白哈巴停车场,旁边有个大巴扎,可以买食物和土特产。

下车往前走200米就进村了。

停车场里也有好几辆房车,村里也有不少,都是来这里旅游的,体现了国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品位在逐渐提高。

骑马价格表

哈萨克族的马匹高大英俊、威武,来这里的许多游客,都很喜欢体验骑马漫步、奔跑的感觉。

牛也怕热,它们跪卧在林荫处休息。

在西北第一警务室处,与国旗合个影,以表达本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瓦族村尖顶木楞屋

在图瓦族村第一次看到四菱形圆顶木楞屋

女游客神情自若、昂首挺胸,驾驭着高头大马,从十字路口向前方跑去。

这是一款双人带门厅的双人帐篷,一位老者在门厅里悠然自在的品茶自乐。

在高处给村落照张相,白哈巴村就这么大小了。它就是一个非常原始的边境小村。有个小伙想过来看中哈界碑,本地人说现在不能过去看了。

白哈巴没有像禾木村那样过度开发,因此这里还保持着大部分原始风貌,一切都显得那么绿色、安静、祥和、放松,白哈巴比较适合闲逛发呆。

白哈巴村地标

白哈巴是边境小村,与哈萨克斯坦国只有一河之隔。

在村里来来回回转了2圈,来到村口一个图瓦人开的饭馆吃饭,闲聊时和他说,开饭馆不如放牧挣钱多,放牧,一头牛可卖到2万多元,一头羊能卖到2千多元呢。他说:以前他也在山上放牧,转场很辛苦的,不容易。

因为这段徒步没走成,就问他,山上有野兽吗?他说这两年狼少了,他指着山上说有熊,这里的牲畜都是散养,发现牛被熊吃了,牧人要上山值班,保护野生动物,不准打猎,发现野兽,放鞭炮吓跑。

下午1点多了,就问他,有班车去哈巴河吗,他说:只有一班,上午10:00钟开,线路车上午也都走了。

他家饭馆位置很好,就在村口,这也是我选择在此吃饭的原因。

我把背包放在马路边,坐在凳子上,看着出村的车辆,终于拦到一辆小面包,师傅是在这里办完事,返回哈巴河县城的,我上车给了他50元,便跟他开车走了。

又体会到一次新疆人的热情,车开到中哈边界大峡谷石碑处,师傅主动说下车照相不,我说不用了,怕耽误你的事,他说旅游的人到这里都要下车玩会的,便随师傅下车,风景的确很好,由于处于边界地带,地表和周围环境保持了原始风貌,山谷下面是中哈两国边境界河,对面看不到任何人和牲畜的活动痕迹。

中哈边界大峡谷

河对面是哈萨克斯坦国

上车继续往前开,一路上车辆寥寥无几,路两边空旷的草原上,除了稀疏的小群牛羊在吃草外,几乎看不到人影。

车开的很快,在16:20分到达哈巴河长途汽车站,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再去其它地方玩了。直接进车站,买到乌鲁木齐的班车票,18:00发车。

至此8天驴游新疆活动结束,大美新疆美景数不胜收,同时亲身感受到了新疆人民对游客,热情、友好、礼貌。我还会再来的,用我的足迹来赞美你,欣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