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环抚仙湖变成了翻越梁王山

4点03分,到垭口了,推了两个小时,终于完成了。没有比脚更远的路,走就是了。

把车停在牌子下照一张,记录一下。这里开始下坡9公里,就是那边上坡9公里,有上有下。能量守恒,得失也守恒,不要争。

环抚仙湖变成了翻越梁王山
手表显示海拔是2174米。

码表显示2143米。差了30米,不知道哪个准一些。

雨那味 发表于 2022-8-31 20:49 [                8月14号环抚仙湖变成环滇以后的三天,勇哥的电话在早饭后打来,说今天同学聚会抚仙湖,好茶 ...

谢谢ZHB管理的鼓励!

环抚仙湖变成了翻越梁王山
      垭口过后就是一路地下坡,一转眼就冲进城里了。      连接山路和城市的道路很破,好在不长,很快就进入呈贡马金铺一带的城市街道。在完全不熟悉的地方骑行,跟着导航走,导航的目的地是几十公里以外的世博生态城。
       呈贡终于没有辜负曾经的“鬼城”称号,依然是道路宽阔,人烟稀少。就这么骑啊骑。时间快5点了,我肯定自己不可能在一小时内骑到餐厅,就注意观察货拉拉和出租车,但是,一路上我连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都没有遇到,好冷清的呈贡!

在骑了半个小时后,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躺在座椅上。上前问可以去昆明吗?小伙说不去,后又问我说不知道能不能拉下自行车。我说没问题,前几天就拉过。他有了兴趣,我也有了继续沟通的愿望。他说自己是拉会泽的长途,不拉短途。如果我不介意他路上要拉客的话他愿意把我拉到昆明。我当然不介意。于是,他帮我把车放进后备箱。开车到螺蛳湾附近的这个小区接第一个客人。

环抚仙湖变成了翻越梁王山
     车等了一会儿,第一个来的客人是一个会泽的女孩儿,然后我们开往第二个地方接其他客人。
     路上,女孩儿说曾经坐过这辆车到会泽,小伙儿也想起了那次搭客的情形。人生何处不相逢。我曾有更神奇的经历,我自己就在国外一个城市相差几年,两次搭了同一个司机的出租车,还都是晚上,可能很少有人有这样的经历。
     下班时间,呈贡回昆明的道路很拥堵,第二批客人着急了,不停地打电话问司机在什么地方。司机小伙儿不停地解释,告知自己的位置,但客人(其实是一个讲贵州话的拉客仔)表示不相信小伙儿说的话,小伙儿气坏了。一个人说的是真话,可另一个人不信他的话,说真话的人会很崩溃的。人为什么就那么难以互相信任呢?

再后来,小伙发了汽车外面的场景给拉客仔看,拉客仔终于相信了小伙儿,语气缓和了。小伙高兴地答应请客人们到路上经过的一个地方吃烤洋芋。
      气氛顿时好了起来,让人好高兴。

环抚仙湖变成了翻越梁王山
    按时到达北市区的傣家菜馆,和陈总马总一起享用了一顿风味独特的傣家大餐,翻越梁王山赶回来吃饭这件事也正好成为饭桌上的谈资。

哈哈,很有生活气息
雨那味 发表于 2022-8-31 22:17 [3点,吃饭。包子就啤酒。骑车的一个好处是有足够的借口没有羞愧地大吃大喝。啤酒是勇哥塞给我的,与包子绝配。 ...

包子真香
雨那味 发表于 2022-8-31 23:44 [    按时到达北市区的傣家菜馆,和陈总马总一起享用了一顿风味独特的傣家大餐,翻越梁王山赶回来吃饭这件事也正好成为饭 ...

好吃的哇

傣菜有特别的风味,酸辣不油腻。
巴适山羊 发表于 2022-9-1 11:29 哈哈,很有生活气息

是的,琐碎平凡,民以食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