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另一段粤北之旅

D3。今天要骑大峡谷,G323穿天井山段了。
大湾是个很好的中转站,爬山,可以往大峡谷方向,玩水,可以往杜步阳山方向,推荐下。
镇上早餐吃得饱饱的,买好干粮。往波罗镇方向,一开始,是段田园公路

老头兴致勃勃,完全没有悲剧即将发生的自觉

很快,开始上一个漫长的大坡,一直到波罗镇路口。这只是后面反复和各种长短坡搏斗的开场戏而已。
这里分两条路,都可以出到G323,我们选择走古母水那边

这一段,风景是绝美的,可以不时看到粤北特有的万山朝王景观

以及峡谷美景

到了两市交界,一个景区门口,老头告诉,马达可能坏了,没有一点力

前驱电鸡,懒鬼老头一点都不肯助力,估计是过载导致的高温,线圈完蛋了。陪着他慢慢熬到G323路边,让他慢慢骑,我去洛阳镇看看有什么办法。洛阳镇大改造,一点古风都没了。在一个店面买饮料,和店主聊了一会,店主答应,150块,将老头拉到称架。老头的车是大行26寸折叠,刚好可以塞的小车后备箱。

第一次走G323,尽管只有半程,送走老头,我继续骑,不留遗憾。AKM36V后驱小电机,20A锂电,走这路勉强够用。AKM的电机速度不快,扭力是挺好的。

到垭口前,有一段非常磨人的10几公里长坡,一路超过几队公路党,他们总是问,你怎么这么快,我惭愧地回应,我骑的是电鸡。

暮色苍茫,山峰高唱入云。骑在在南岭和天井山之间的公路,有种神秘的气息

垭口,一队摩托党在歇息定神

一路下坡,冲到瀑布桥那里,天色墨黑。没有路灯。桥下有人在烧烤露营,这也太危险了吧,万一夜晚山洪来了,就真是香香公主了。
看到远处山崖上,有一列车灯,就等了一会,一队男男女女公路车到了,他们把我夹在队列中,一列小火车,轰隆隆飞奔进入称架乡。
之前在古母水遇到两个深圳车友,他们给了我一个旅馆电话,加了微信200块订了房间,传说中称架只有一个旅馆,其实,现在一条街上都是旅馆。
老头带了个锅,已经在旅馆煮了满满一锅菜心鸡杂汤,乡间食材,十分美味。满足喝了一大盆。

两个给我订房电话的车友,很晚才到。其中一个开了骑行软件的,看了数据,发出一声我靠,说不到100公里,爬升3000多。他们第二天要去爬第一疯。
去广州的车,要到阳山才有。称架到阳山的车,7点发车。老头怕长途大巴不让电池上车,把电池留给我,这样我就要驮着几十斤两块电池了。其实电池是可以上长途大巴的,把电池和车分离开即可。当然这个经验,不同时间不同地方,可能有所不同,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