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另一段粤北之旅

时间:2020年国庆节
车车:P8改电鸡
路线:广州——连江口(D1)连江口——大湾(D2)大湾——称架(D3)称架——七拱(D4)七拱——广州(D5)
简单点,一贴写完

这次会经过号称粤北最难的大峡谷线,和G323反骑线,心怀敬畏,选择电鸡。
尽管大湾到称架,100公里左右,爬升超过3000,实际上也不过如此,路上见到不少骑山地的中老年车友也悠悠闲闲完成了。
比较感慨的是,2020年,还是可以随便浪的一年,G323上太多骑行者,把一个称架镇住得满满当当。

D1。出城之旅,很无聊。梯面,红山村,穿越王子山到源潭

银英公路北江段,骑得多了,也审美疲劳了

夜宿连江口,因为明天要过连江口大桥,沿着连江边往大湾。连江口帧阳小镇是旅游区,旅馆价格涨了一倍有余。

傍晚的北江边,一群接一群的大雁贴着江面往南飞。可惜渣手机怕不出来。

D2。难得同行的狠国老头对大大去过的连樟村感兴趣,来回30公里,先去趟山里的连樟村
半人高的杂 交水稻长势喜人

路况是极好的

回到镇上,过连江口大桥

连江就在身边,但很少能看到江面。飞来峡水库,将连江也变成了一个平湖

路况还好

到了竹田河支流,折往石灰铺、含光方向。在含光(有三点水),穿胎了,懒得自己补,三块钱镇上的单车店补好。补胎师傅提醒我,后胎可能要换了。埋下一个伏笔。

含光往大湾的路,就清静了

大湾桥。大湾的住宿不多,看好一家,嫌贵,再看另一家,更贵,回头还住哪家吧。老板说,最后一个房间了。洗漱下楼出去吃饭,看到几个骑友,很茫然瘫在大厅,他们在英西峰林找不到住处,骑过来大湾碰碰运气,结果还是没地方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