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青山绿水兰河峪

早就听说本溪兰河峪是一个山美水美的避暑地,今年如愿跟群去了一次,确实感觉是个好地方,俗话说得好“独享不如众亨”,于是约起家人又一次来到本溪兰河峪。

兰河峪坐落于本溪满族自治县,是太子河的支流,贯穿兰河峪周边,环山绕水,山清水秀,是休闲旅游的最佳去处,吸引了无数画家去写生,去采风,去休闲畅游。

抚顺望花区到兰河峪,高德地图显示147公里,行驶近二个小时,过平河村后,进入本溪境界。车窗外的风景立刻迥然不同,怪不得被称是画家的天堂,摄像师的镜框,路的两侧,山脉山石耸立、绿树环抱,碧蓝天空、云雾缭绕。石—巧夺天工、树—苍穹挺拔、天—高而云淡、雾—若即若离,心情随之亢奋而来,家人们欢声笑语,喋喋不休地述说着美好幸福的“兰河”之行。

一家9口人于上午10时10分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也是各色的车辆,五彩的人群。停好车,找个小树林圆桌休息场地,安排好老人,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地奔向河水之中。人们都说兰河峪是北方的小桂林,置身于山青秀水间,确实如此,这里的山、这里的水,果然名不虚传,你看远处的山,峭壁高耸,一边墨绿,一边灰白,绵延威武。依远山而来的一条河,被青山环抱,蜿蜒缠绵,脚下河水淙淙,清澈如镜,小鱼儿戏水畅游。奇形怪状的鹅卵石在水里色彩斑斓,美女帅哥们河里或漫步、或畅游,小孩子河中戏闹,情侣河中相依拍照,哇!真是山美水美人也美,如诗如画,如醉如仙。我拿起相机,尽情地抓拍这倾情的时刻,兰河峪如醉绝美的画面。

回来的路上,看着车窗外朦胧的远,影影绰绰,忽远忽近,就像是笔墨绿,抹在淡蓝的天边。感恩祖国的强大,国家的太平盛世,才有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