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昱岭四尖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狗子动作娴熟,简直就是行走的全时四驱,上下坡也好,翻障碍也好,都轻而易举的,连一些轨迹分叉口它都清清楚楚,甚至有些人迹罕至的隐蔽的入口它也一清二楚,我们需要借助路绳上升的点位,它还会自己绕路到上边等我们,看着它那矫健的身姿是一点脾气都没有,这下我们是确信了狗子是条爬山神犬,也就默认了它加入我们队伍。

大家给狗子取的名字五花八门,有叫大黄的,有叫阿黄的,我叫它小黄黄,结果它一个都不理,想不想搭理我们全凭心情…

我们一行在破晓时分到达第一个景点~海拔高度816米的大明山瀑布如一匹白练高挂峭壁之上,两侧枝繁叶茂,更有一簇黄叶像一缸染料在旁。
双手捧起山泉洗洗脸,清凉的泉水瞬间拂去满身疲惫,还有耳旁阵阵清风,使人心旷神怡。

来不及细细品味,继续朝着牵牛岗最高处缓缓攀爬,终于在九点前登上山顶,蓝天白云一览无余……狗子的心情也不错,就是有点高冷,还算配合的拍了一张合影。

上牵牛岗的路有几段是比较陡峭的,需要注意谨慎通过,牵牛岗下来到千亩田的路况挺好的,我们慢悠悠的还拍了照片一小时走了四公里,爬山就是不断上坡下坡,你看着好像下一个山头就在不远处,仿佛几步就能跨过,走到双腿无力却又总是还差那么一截,反复折磨着每一根神经,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费劲。

一旁的小黄黄也累得不轻,吊着长长的舌头散热,我们也席地而坐解决午餐,小黄黄过了千亩田低洼处好像还没喝过一点水,还好我这3升的水袋够用,把空瓶一分为二做个水槽给它,又担心它体力不支饿着了,石头说它只吃肉,刚才给它吃了一只大鸡腿,我还不信,我给它能量棒不吃!我给它压缩饼干不吃!我给它粽子不吃!我给它番茄不吃!群主给它爆鱼块吃!阿平给它火腿肠吃!挽歌给它牛肉吃!瑶瑶给它卤蛋吃!这狗子是真的挑食啊……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大半个小时就到了大岭塔,大岭塔顶部树木丛生枝繁叶茂且没有标志,好在离主路不远,追求完整的可以选择登顶,不讲究的也不用在意,翻过大岭塔就能看见雨伞尖和搁船尖错落有致的耸立在眼前。

由于我们一路向西的走法是非常规的,大部分都是自西向东的走法,这就导致了大量的杂草树枝是朝向我们的,等于我们是在逆行,每往上一步都要费力的拨开茅草枝丫,时不时的就要摸到尖锐的刺藤,可以想象一下这有多痛苦,所以上雨伞尖的路格外的艰难,好在山顶的景色抵消了所有的不甘和痛苦。

雨伞尖下来有一段又陡又滑的泥路,从未屁降过的我在此过了把瘾,摔得屁股失去了知觉,所幸蹲着滑行了一段……

本以为上雨伞尖就是最难的了,没想到上搁船尖的路更难走,荆棘密布杂草丛生,只能像柔道家握东方棍一样用登山杖去挡,在半山腰遥望搁船尖光明顶竟有几分神似天目七尖大仙顶,一样的修长身躯,一样的气质出众,一样的令人撕心裂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