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一路向南,追寻梦里的那抹丹霞(二)飞天山

人生只有经历最痛苦的坚持后,才能体会什么是幸福,生活中没什么好悲伤,也许明天就忘。人生犹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待得繁华落尽,终将硕果累累。

飞天山,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境内,距市区18公里,总面积110平方公里。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并镌刻"寸土佳丽"。

飞天山盛名已久,但这两年却被旁边的高椅岭盖过了,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曾无数次出行高椅岭的奇幻丹霞地貌,我们这次南下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奔高椅岭来到。飞天山是此行的备用路线,因为在做出行计划时查了资料,说高椅岭目前景区施工不给进,所以就预备了万一进不去高椅岭就到附近地貌差不多的已经开发好的景区飞天山看看。

蔚蓝一车4人5.1日晚在衡山顶上住的,5.2日早上9点就逛完下山了,然后他们先去到高椅岭,但进不去。麦兜打电话说有警察把门的,不给进,外面的车子排队几公里远,于是我就叫他们先去飞天山逛逛,等我去到后再看看高椅岭究竟进不进的去再定下面行程。

衡山到飞天山很近,不到两百公里,2个小时车程,我们三辆车12点多下山后也直奔飞天山,去到三点多,进景区不远就同蔚蓝他们相遇了。商量后叫他们先去东江镇找地方住宿,我逛完飞天山后去高椅岭看看情况,然后晚上一起吃饭再做决定。

景区入口的野鸭湖,蓝天,白云,绿水,还有倒影,山水映衬,相得益彰。

老搭档漫步,也是个设计师,建筑设计。去年五一一起去山西猫路英姑峡,还有国庆一路向北去到额济纳策克口岸观大漠胡杨,还计划今年国庆继续同行去川北到甘南。

山顶相连,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

山顶的草原还是有点感觉的。

木木在逛过高椅岭后说飞天山真是个特别美的地方,山不高,人不累,比高椅岭还要好。过草原后循这石阶下到爱情谷底,再爬上另一座峰。

爱情谷中植物非常茂盛,上面炎热,这里却很阴凉,避暑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