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22单人单车骑行西藏,郑州-西安-舟曲-久治-色达-甘孜-贡觉-嘉黎-林芝-山南-拉萨(完)

[复制链接] 查看:403969 | 回复:1913

美丽的错那湖

青藏高原风光

• 深圳大猪 安多是我踏入高原的第一站,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高原洗澡,第一次高反,第一次买氧气。第一次和藏民零距离。第一次见到牦牛和藏熬。 2023-1-3 09:11
一路比较顺利到达拉萨 最后疫情原因有些许的仓促与紧张  但比较圆满

一觉醒来火车已到达青海湖,拍照效果不好

早晨3点多到达郑州站,不能直接出站,按车厢号排队到一个消毒处,全身喷洒消毒水,然后采集核酸,集中在一个隔离点等待家人接,不能坐公共交通回家,每个来接的人还要和被接的人一起由工作人员拍照存档。经过曲曲折折的过程和手续,早上6点多顺利到达家中,很快社区防疫人员上门贴封条,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居家隔离。

尾声:

在居家隔离2天后我乘坐的那趟火车上的乘客中出现两例阳性,整个列车上的人都定性为密接,其实两个阳性都是从格尔木上车,乘坐的是12号硬座车厢,而我乘坐的是4号硬卧车厢。17日晚上接到流调电话后不久,晚上8点多大批救护车开进小区,每幢楼前支起核酸检测小桌,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挨家挨户通知人们到楼下采集核酸。一拔一拔的大白开进我家,流调、抗原、核酸、消毒、送防护服,晚上11点多救护车专车护送我到60公里外的集中隔离点。7天的免费集中隔离并不难过,集中隔离点新建投入时间不长,生活条件也很好,正好借集中隔离调整一下身体,整理一下照片,7天集中隔离很快结束。救护车专车把我接回家里,又开始为期三天的居家隔离后我又成为了自由人,本次骑行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