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智取华山丨王道岭馒头峰远眺华山群峰——2022.03.06华阴王道岭馒头峰原返

馒头峰后面的大峰上去是几处烽火台,由于时间和体力关系只有飞扬一个独闯大岭,其他人原路返回。借助两张网图近距离看一下王道岭至高点的烽火台。

△网图(目测来自于何胖胖)网友笔下的大岭二时左右,继续开始下沟穿越岭前往到上院子。路途有几段十分艰难的路,几乎平路高度缓落差为四百米,这个路是我走过的路里最难走的路之一,由于长时间少人行走,灌木丛生,蒿草疯长,土石松软几乎无法行进,脸和手都被树枝划伤。途中遇到从上院子下山的大队驴友,互相鼓励着前行,好在此路只行进了十几分钟。往日的犟驴在一坡陡处拉起了十米长的绳子,或援绳或援索,一番冒险,六段悬空的锁链终于把我等送上了峰巅。一段残苑断恒,诉说往日喧嚣,方数米的深井,依然是水波荡漾,一摞方砖摆在石皮之上,向天长叹,世间温煦的美色,都慰贴着大地,潜在深谷,现在绝壁,绝处凌风,四野皆是风景。躺在石上休息,天作穹,岭为墙,山石当床,其实是让我这颗颤抖的心平静一番,援锁之险,依然心有余悸。奇路峡道,绝空凌壁,原路而返,再数度援索,凌空过栅栏重上玉皇洞。很想知道洞窟悬崖为何能郭道长一人长守,却寻隐者不遇。山门前,有一汪池水,数米平院,几株黄栌,眼前红叶飘逸,静听山风鸣唱,居此当看朝辉夕阴,给躁动以清冽,给浮嚣以宁静,活脱脱一个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