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复制链接] 查看:201354 | 回复:1175
[size=18.6667px]广场上,一个背着登山包的小帅哥迎面走过来,掏出两个气罐:[size=18.6667px]“你们也是玩户外的吧?这两个气罐送给你们,反正我也带不上车。”

上了公交车,熊大师说:“哎呀,忘了问问他,他的防潮垫还要不要,不要的话也送给我们好了!”

藏地疫途2022.8

泡沫防潮垫很轻,也很便宜,几十块钱就能买个质量很不错的。但是那东西个头大,比较占地方,我们准备到日喀则再购置。

公交车进了市里,行至扎什伦布寺外面的三岔路口,熊大师只顾着从窗户往外看,满眼搜寻好看的小姐姐,对于停靠的车辆完全没反应。司机还专门强调扎寺到了,等到车门关起来,熊大师才轻轻地说道,啊,坐过站了!

藏地疫途2022.8

[size=18.6667px]下一站直接开到了宗山脚下,三人下车,拎着重重的驮包往回走。日喀则的北城区小电驴很不普及,这里都是藏族原住户,家家有电驴有摩托有三轮,并不需要花钱刷电动。三人沿着大街,吭吭哧哧地走,怎么也找不到那可爱的小电驴。回到三岔路口,进入扎寺门前的步行街,继续走,终于找到一家青旅住下来。

向老板打听哪里有户外店,可以买防潮垫睡袋之类的装备,老板比划了一下,三人出门,沿街找去。日喀则城市很小,中心区更小,就那么几条街;日喀则的旅游明显不如拉萨恢复得好,游客不多,扎什伦布寺门口的商铺早早收摊就是明证。

藏地疫途2022.8

事实并没有如我们想象的那样顺利,问了好多商铺,都没有防潮垫。晚上九点多,终于找到了夜市,也走累了,寻了一家东北饺子馆进去,吃大饺子,吃猪肉炖粉条。在西藏腹地,靠近边境的后藏,我们第一顿饭没有酥油茶,没有藏餐,也没有川菜,倒是吃了一顿东北大餐。

夜晚的日喀则人更少了,商业街周边倒是有电驴。骑着电驴,找到了两家户外用品店,都是所谓的高端货,充气类的睡垫,不适合我们……

202281

今天是周一,日喀则正常上班了。熊大师一早起来,穿着单薄的速干衣,抖抖索索地骑着电驴去市政大厅,排队领表,办理边境通行证。他所在的湛江市,好几年都不办这种证件,理由是口罩管控!唉,这年头口罩事件倒成了很多人推脱责任的借口了,冠冕堂皇,理直气壮!拉萨能办,但是要等,排队耗时间,还要单位证明。日喀则也能办,权限是七天;定日县也能办,权限是三天。这样推算,我们到珠峰东坡时,他这个七天的证即将到期,必须续办。至于怎么办,到时候再想办法吧,行程肯定会受这件事的影响。

藏地疫途2022.8

日喀则的海拔4200多,比拉萨高了五六百米,身体的反应还是比较明显,夜里又没睡好。早上起来,叫文武兄一起出门去找防潮垫,刚出房间门,文武兄哇的一声吐了。擦了嘴,漱了口,文武兄晃晃脑袋,说没大事。出门上街,听听他说话的声音,再看他骑电驴的样子,好像还真没太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