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当走完这段草地后会来到树林碎石下坡路,这段路只有几百米,走出树林你就能看到白哈巴村了,前面是一片开阔的草地,远处会有几个白色毡房,朝着毡房走过去就好

过完马路沿着毡房左边土路继续行走1公里就会来到白哈巴观景平台,在这边拍完照就可以下去找住宿地方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这里要注意了,白哈巴属于边界区域管理特别严格,在这边千万别乱跑也不要随便扎营,选择在房区院内或者房子旁的树林扎营,千万别跑到边界或者观景台上扎营

一般到这里都比较晚,白哈巴这里一天只有两趟班车,而且遇到淡季人少下午班次还会停运,如果急着出去可以在商店询问当地人要包车师傅电话,拼车80-100一人

班车最早一班是11点,最晚的是下午4-5点,班车师傅电话:13565799337 张 ,票价40元:

班车是到哈巴河县,车程大概2-3小时左右,到了哈巴河县可以在汽车站继续坐班车前往布尔津或者北屯,然后可以在北屯坐晚上9-11点的两趟火车回乌鲁木齐

注意事项和建议

白哈巴属于边境地区,所以到这边必须要办理边防证,可以在喀纳斯服务中心旁的边防派出所办理,在乌鲁木齐和哈巴河县也可以办理,其他的禾木和喀纳斯都不需要边防证

这条线一般超过10月或者山里下雪就不给走了,会有专门警察在路口拦进山的,因为每到冬季山里没有食物熊和狼就会下山寻找找食物过冬

开春也就是6月份左右
熊在冬眠醒来也会下山寻找食物,所以在这些时间里山上都是特别危险的

北疆这边早晚温差特别大,特别是进入山林里,所以在出行时候记得看好天气预报,主要是看晚上的温度来选择带的保暖衣物

这条线上禾木和喀纳斯飞无人机都不需要报备,白哈巴景区是禁止飞行的

这条线因为是穿越三大景区,所以基本上都有补给,不用背负这么多天食物进山,可以到景区再采购第二天食物即可

这里给大家介绍我个人防熊的技巧,首先在树林里走动必须要发出声音,这是为了提早告诉熊你来了,而不是在熊没有准备时候突然间出现在熊的面前,这样不仅你会被吓到,熊也会被吓到,熊在被受到惊吓到就会主动攻击你

所以你可以购买这种牛铃或者熊玲来随身携带,这种铃铛发出的声音比较有穿透力

或者每隔一段吆喝几声,越响亮越好,

如果大家平时留意到牧民放牧时候,领头的都会佩戴铃铛,牧民都会时不时吆喝几声,这都是为了防凶猛的动物准备的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如果看到熊了不要慌更加不要跑,先观察情况,如果是看到小熊就必须无条件后撤,在撤离时候选择面对着熊慢慢后退

如果熊是慢慢朝你走过来说明它只是对你好奇,千万别激怒他,不要大叫不要跑,保持镇静不动(期间应该会怒吼)它感知你没有危险时候自然会离开

如果熊是快速朝你奔跑过来就说明是攻击迹象,这时候你只能祈求你打的过它

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样准备一罐这种卡磁炉用的气罐,因为这种气罐只需要用手轻轻按压头部就会喷气,然后打火机点燃喷出火焰也能吓退熊,虽然有点危险,但是起码能保命

喀纳斯徒步攻略,穿越三大景区禾木,喀纳斯,白哈巴

或者购买这种杀虫剂喷雾,然后喷出气体时候用打火机点燃前部,这种气体喷出的火焰也能吓退熊,不过以上的方法都是涉及明火,所以要多注意防火,别吓走了熊却烧了深林

如果是自驾朋友可以在网上购买这种信号棒,就是会发出火焰和烟雾的,不是那种荧光棒哦,或者想办法带到这里

wuluoka 发表于 2022-9-17 03:14 [

[ ...

精彩好帖!

还有千万别涂抹或者喷香水之类太刺鼻的东西,食物最好都密封好,吃完的东西也要用密封东西装好

如果是遇到狼不管是怎么样一定不能慌,要保持那种不害怕的心里,因为狼只会攻击受惊害怕的和弱者

所以你可以大声唱歌吆喝,或者敲击锅碗等金属发出刺耳声音,要么就拿出地布来挥舞,反正就是一句话,你不怕它,它就会怕你,你越怕它,它越攻击你

以上就是我个人一些防熊和狼的技巧,实际还有很多变故,大家可以在网上多学习一些预防野生动物技巧

最后再提醒一下,如果你户外经验不丰富,或者没有领队带领或者当地人带领下不要冒然前行,请老老实实选择景区正常路线游玩

攻略就分享到这里,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或者想问的可以后台私信我,或者评论里留言,我知道的都会给你一一解答

可以放大10倍的导视图和GPS路线图都打包在下面链接网盘里有需要的可自行下载,也可以在两步路搜索“lucky卡卡”在我的主页也能找到相应轨迹视频解说攻略可以在B站和西瓜以及抖音上搜索“lucky卡卡观看
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F1EW8Ojl7PpDMVINGntudg  提取码:kaka

阿里云盘:https://www.aliyundrive.com/s/gLv5Uh7GBct提取码: 48no

楼主介绍的非常详细,学习到了,一直想走这条线,疫情反反复复,希望能早点实现
我的边防证,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袋鼠妈妈6670 发表于 2022-9-18 12:22 我的边防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