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漫行新西兰南岛

南岛的湖泊有着独特的宝蓝色,除了高原以外其他低海拔地区绝少能够看到如此美丽纯色的湖泊。古人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库克山是大洋洲的最高峰,海拔3745米。由18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山峰和众多的冰河组成南阿尔卑斯山脉。区域内降水丰富,云雾缭绕,也因此旅者能否一窥库克山的全貌需要一些运气。

库克山晴天时碧空万里,湖水一汪宝蓝,山头白雪皑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阴雨天时山间轻雾缭绕、仙灵飘飘,空气中弥漫着淫淫的清新。不论何种时候,徒步在山间都让人留恋忘返。

南阿尔卑斯山脉(横屏观看)

库克山与普卡基湖(运气爆棚)

晨光熹微--普卡基湖日出(横屏观看)

暮色苍茫--普卡基湖日落(横屏观看)

普卡基湖全景扫描
天色水色草色  似油画一般的普卡基湖

换一个角度看库克山和普卡基湖

库克山下的冰碛湖

库克山徒步之路

库克山徒步

星光璀璨铁卡波

铁卡波位于南岛的中部,标志是羊馆教堂,名片则是南半球的星空保护区。久居都市的人们不远万里来到这片净土星云下,白天徜徉于湖光山色,寄情山水;夜晚痴迷于浩瀚星空,休养生息。

库克山东南麓下的铁卡波,山不高十分适合休闲的轻徒步。铁卡波湖也极其妖娆。无论你怎么走怎么看,都是横看岭侧看峰。天光、山色、湖影、森林、草甸、建筑交织在一起,让人满眼画卷,心情舒爽。

到了夜晚凉风习习,夜空中星光璀璨。你可以躺在湖边静静抬眼,观想星星是如何对你眨着眼睛,盯着星河长望如何斗转星移。或者你也可以拿起相机架在地面上,拍一幅夜空下教堂静谧、银河迢迢的打卡照,相信这些都是你已经久违了的生活和感觉。

当然了,生活在北半球的人能够有机会见到南半球的星空是一种幸福,绝对不应错过!

羊馆教堂

在这里祈祷是一种幸福

南半球星空

铁卡波湖(横屏观看)

铁卡波徒步

从山上看铁卡波湖

说一点点攻略吧,下图这家“铁卡波湖景酒店”是铁卡波景区内最热门的酒店,位置超级的好,直接面对着铁卡波湖,右边不远就是羊馆教堂。不过这家酒店在网上预订不到,都是通过email来联系预定,而且在旅游旺季需要提前半年左右时间。一晃过去了八年,不知道现今互联网在这个岛国发展的如何?想来他们也应该跟上了潮流吧。

观鲸麦加凯库拉

从铁卡波出发上79号公路往东北方向靠近基督城后转上沿东海岸的1号公路,一直往北走到东北端就是号称观鲸麦加的“凯库拉”,我们的目标当然是直指出海观鲸。

到了凯库拉后知道,这两天因为海上风浪大观鲸船未能出海,城里累积了很多观鲸的人都在排队等待天气转好。我们了解这一情况后果断把船票退了,改换成直升飞机天上观鲸。

上帝的视角虽然方便快捷,但还是欠缺亲近性,加上机声轰轰作响,其实体验很一般。但从能够确保快捷看到鲸鱼的性价比来说却又是值得的,毕竟我们没有那么自由的时间一直在这里排队等待下去。

其实更让我们喜欢的是在凯库拉海边的悬崖徒步:

这一边是悬崖大海,

那一侧是原生荒野。

大风刮过呼呼作响,

海浪拍击阵阵涛声。

独行在这天地之间,

人生尤如承上启下。

凯库拉海滩全景扫描(横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