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不惑

梦总还处于适应海拔阶段。他不怎么吃的进东西,水应该是喝了不少。

正午的阳光烤的帐篷里根本无法安睡,当然帐篷外他也睡不着,但头探出来总是要舒服很多。这照片看一次笑一次。梦总像个石猴一样横卧在帐篷口,手里握着续命的可乐,痛苦的紧闭双眼佯装入睡。

看他这个状态,保锁色应该是不能爬了。观察完一天的路线后,袅哥也选择第二天留守营地。

小熊自然是状态满满,李波在一天的攀爬中意犹未尽,果断加入第二天的攀登小分队。

2:2打平。

只有我还一直举棋不定犹豫不决。

犹豫中天色渐暗。黄昏大抵是有魔力的。
它是夹在白昼与夜晚间一瞬的绝响。白天还未完全消散的余温在空气中升腾,落日的光线柔和下来,将沐浴在夕光中的人也照得金黄。

最终我还是决定留守营地。

小熊和李波早上六点出发,在破碎的冰川里绕了六个小时才到达岩石路线起点。据说和去年相比,冰川移动和消融的很严重。

又经过六七个小时的攀爬后,因为频繁的落石最终让他们选择下撤,继而出现文章开始时的那段描述。

好在大块落石不在选择的路线上。

至此,2022年的整个“一年一峰”攀登计划落下帷幕。

袅哥给我们的路线命名为“不惑”,一是送给不惑之年的他自己,二是送给不惑攀登的伙伴。路线整体不超过AI2+,高差600m,纯冰川地形,风险高于难度。

此前没有爬过未登峰。整体难度虽说不难,但也是全新的挑战和体验。有朋友问过为什么想去爬“未登峰”,我想这又是个一两句说不清的话题。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挑战和探险吧,为了自我内心的向往。若往深了讲,以后再展开说吧~~

八月。山里的阳光,城里的风。在几场新雨落得满山秋凉后,风在升腾,山水起落,我想在黄昏,等时光经过。
就像诗人佩索阿在《不安之书》中所写:“如果我别无所长,至少我永远保持着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新奇感。”

门前是近于荒芜的牧场

站在困乏里睡觉的马

看上去像几棵秋天的树

你想起那时候

你在城里,另一个黄昏

疾驰的汽车碾过你身旁

这惊险的攀登
一年一峰, 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