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起去爬山 || 行走在月球表面——鳌山一日穿越

鳌山,苦苦等了半年了,记得去年十一月底最后两周的时候,分别报了冰晶顶和鳌山三日重装,结果因为疫情全部取消,清明和五一还分别又报了三日鳌山,最后都因为人数不够取消了,直到上周总算如愿以偿。。。

一日的强度肯定是比三日的重装强度要大,尽管一日不用重装。

我们是下午四点就开始集合,在服务区吃了个饭,晚上十点半到的23公里登山口,然后就地休息,露营的露营,在车上打坐的打坐。。。我和另一个小伙伴怎么坐怎么难受,撑到十二点半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就先悄悄下车去散步拍照了,登山口是真的冷,雾气也很大,不过天上的星星非常明亮,我就先拍了一些。。

玩耍了半个小时我就上车了,看和我一起来的小伙伴也睡不着,就给他分享了我拍的照片,眯了十来分钟还是难受,我就说我要下去继续透气拍照,他也跟我一起下来了。。。还有一个人看我俩下来,也跟和下来拍照。

这张图片就是那个人拍的,耗时三十分钟拍的星轨

就这样晃荡到两点,全队出发了。

我们这次只是鳌山穿越,并不是鳌太穿越,只是起点一样,从盆景园之后的路线就不一样了,所以是合法的。。。

开始夜爬,直接就从强驴坡开始拔高,然后拔高箭竹林,被竹子一直啪啪打脸,到达牛头树休息休息,然后继续拔高。

到达鳌头了

四点多天开始蒙蒙亮了,看这么大的雾气,估计在鳌头看日出要泡汤了。。。

背景白茫茫一片

风景没有什么看的,那就继续穿越了,开始往导航架走,路上会经过小鳌头和沙发石。

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因为太阳出来了,云海出来了,这时候才早上七点多,时间还早,大家都享受着这难得的风景。。。

现在开始往鳌山的大粱出发了,也就是在导航架处休息吃早饭。。。

鳌山的大梁就是类似于月球表面了,但是今天的雾很浓,感受不是很好,就像是遇到恶劣天气的月球了。。。

这个就是导航架了,海拔3475米。据说之前是给飞机做指引的。

休整完之后开始往盆景园方向走

我们这尾队都是熟人了,大家都边玩边走,视频里穿紫色裤子的帅帅姐,是荣誉领队,上上周在我们光鹿跑冰穿越时支援过我们,当时我们在大风大雨里翻越跑马梁大崖壁的时候,她专门带了吃的过来,也帮我们背东西,当时翻过来之后我们都筋疲力尽全身湿透,她就站在路口一个一个喂我们吃的,因为我们双手都是泥水,后来还帮我拿登山杖和雨衣,在和她们的队伍集合后又拿出了她的专属爆米花(一大包),反正我是抓了三四次。。。

到盆景园了,最后一个标志性风景,看着像处于各种大的盆栽里,遍地的杜鹃花,种类繁多,吃完饭休息休息就开始下撤了。

刚离开盆景园的风景还不错,老朋友一路拔葱。。。说回去要弄小葱拌豆腐,要葱花炒鸡蛋,要做油泼面。。。

本来我也想搞点回去,但是实在很疲倦,都不想弯腰。因为我只要没睡好就头疼,再加上在高海拔吹风吹的头更疼,只想早早下山。

我真的是下山的时候逮着机会就躺地上睡觉,每次就睡五分钟,时间一到自动醒,迷迷瞪瞪的下山了,这个强度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就是睡眠问题,以后肯定还会再走这条路线,但是下次肯定就带帐篷了,车里对我来说根本就睡不了。。。

最后这张是大雾中早上六点的天空,隐约能看到朝阳。虽然有时候路上的风景以及巅峰的壮观画面让人内心澎湃激动,但这种隐约的触动更加深刻。

就像一位先生说的: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