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炼狱24小时——经历生死的转山之旅

回血

当天我下撤到了比塔尔钦海拔低了200米的普兰,住上了进入阿里地区最好宾馆,感觉一下就释然,身体,精神,一切的一切都恢复到了常态,整个人好像突然到了热带海滨,跳进了泳池。

当晚我还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洗了个澡!

穿着短裤,躺在比五星酒店都舒服的床上,身体舒展开,每一寸都被床体支撑。我很快就入睡了,一直睡到了第二天的上午。

在舒服的旅店我记录着:

我用无数次的虚喘换了了内心的平静。多久没有过回到房间未及洗漱就直接睡下,多久没有12点后面对一片漆黑,多久没有朝夕而起,日落而归。一切在这一些的时间回归,回归那本该拥有的生活。

今日在一个一天白日有电一天夜色有光的城市,我们终于相对休整。但也终于有一个相对闲暇的时间记录过往的感受。

很多时的旅途我们或者赶路,或者赏景,或者行走,或者吃喝,或者发呆。本想让自己可以感悟些什么,其实时间都被各种大块和细小的事情占据。可是旅途一定要悟出什么?也许悟只在心中,在每一个瞬间都润入心中,化作思绪,不是随时可以调取的整段对白。

虽然有这转山的半途而归,有这同伴高反和心理坍塌而改变了形成。但作为目前人生中最为长线也最为艰苦的行程,我还是被感受和悟到了很多——虽然我现在无法提取。我也以为在这一次的时间中和以往改变了很多,有更多的舍,更多的放。

我没有特别的想放空自己,也没有特别的想来到这里,但也就在这途中,一切都在悄然和自然的进行……

关于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Kangrinboqe)通称雪灵山,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是冈底斯山的主峰,海拔6721米。

注意,冈仁波齐并非这一地区最高的山峰,甚至它只是冈底斯山脉的第二高峰。东段海拔7095米的罗波峰,为冈底斯山脉最高峰。

但是只有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犹如一座大金字塔,且从没有人攀登过。

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被誉为神山之王。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雍仲本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

印度人称这座山为Kailash,也认为这里是世界的中心。印度教里三位主神中法力最大、地位最高的湿婆,就住在这里。印度的印度河、恒河的上游都发源于此。

藏传佛教认为冈仁波齐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

苯教的360位神灵居住在此。苯教祖师敦巴辛绕从天而降,此山为降落之处。

耆那教中冈仁波齐被称作阿什塔婆达,即最高之山,是耆那教创始人瑞斯哈巴那刹获得解脱的地方。

关于冈仁波齐还有很多关于外星人的传说,关于它的历史/文化/宗教和天文地理的故事太多了,还是由着各自己感受吧。

更多旅行游记请关注”生于1983“,长按二维码,就可以关注。也请帮“点赞”和“看一看”。

海拔太高玩命啊,得慢慢来
转冈仁波齐,除了海拔高,基本没难度,而且你们适应了十几天,不应该高反这么厉害的,我后面两次转山,都是大巴两天到塔钦,住一晚直接内圈加外圈
  • 艾在路上 高反,最主要的不是适应,而是体质。有些人在折多山就高反得不要不要的。 还有楼主朋友找飞机去平原的那种感觉,是对高反最好的诠释,没经历过的人永远不会知道。 我在亚丁转两天,因为高反,连夜开车8小时,不顾生 ... 2022-10-4 15:14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2-10-3 23:47 转冈仁波齐,除了海拔高,基本没难度,而且你们适应了十几天,不应该高反这么厉害的,我后面两次转山,都是大巴两天到塔钦, ...

我在亚丁转两天,因为高反,连夜开车8小时,不顾生死,从泸亚线到了丽江,我到今天也不相信我是这样疯狂的人。
香格里拉镇,其实3000以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