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华北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19年国庆设计了太白山、麦积山和崆峒山的自由行路线,这次行程秋雨绵绵,在太白山和崆峒山遇到了云海,非常幸运。如今疫情,看到旅行目的地需要三天两检,于是取消了国庆的旅行,在家学习修图,顺带发发游记,不枉看到这么美的风景。说是修图,只是修改了曝光,增加了清晰度,未做大的调色,实际上肉眼看到的风景更美。太白山不同海拔的红杉在不同的光线下有微妙的颜色变化,有时是橙色有时是金黄,都仿佛是自带荧光的,在石海里显得熠熠生辉。

上午十点多到达西安站,步行到附近的客运站转车,客运站到太白山有直达大巴,车程约两小时。此时客运站也是人山人海了,手机一点信号也没有,无法完成移动支付,只好排队到售票窗口现金买票,11点钟大巴出站,一路上还有小雨,我已订好了太白山脚下的住宿,所以今天的目标是能到太白山脚下就行。

下午1点大巴到达太白山客运站,下车点就是太白山旅游景区的大门,此时雨已经停了,天上还是阴沉沉的,环卫阿姨说今天山上下雪了,下午山上的天气就好了。想着今天上山或许更合理,这样明天应该看到日出云海几率更大。在景区门口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当天上山,住宿是不能退的,于是打电话给民宿老板,和他说明天再订一晚住宿,今天的住宿要是能定出去最好,定不出去也无妨,我今天不去住宿了,民老板很大气,直接帮我把住宿改到第二天了,

在山下吃了顿不便宜的快餐,就坐车上山了,千万记得要提前上厕所!这个车开到山顶花了两小时是我没想到的。上山过程中能看到天上的蓝天了,白云也没多少,想着看来这个雨还是不够大,没有形成云海,树也是绿油油的,没有红叶,有点失望。

两小时后大巴停到了天下索道下站,天下索道可以直接到天圆地方景点,不过这个索道贵一点,要100,和我同车的要当天往返的游客就直接坐这个索道上山,我打算住宿,我转而坐接驳车去下板寺,坐太白山索道去上板寺, 这个索道更便宜些,只需30。然后是20分钟类似于盘龙古道那样的上山路,到达下车点时整车人都惊了,看到山顶的树全都黄了,分层非常明显,山顶似乎还有瀑布云泄下来,一下子精神了。此时正式拿出相机开始拍照。

下午4点坐上太白山索道,山中不断地聚拢起云气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在索道上回望上山的盘山路,我坐在车头,倒没有晕车的感觉

大约半小时后到达拜仙台,云海越来越浓,山上的游客不多,我在这里拍了一会儿索道,画面里的就是天下索道,比太白山索道更高级一些。

拜仙台,天空的颜色美极了,就是汝窑上的天青色吧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在拜仙台遇到了一对好心的情侣,把山上客栈老板的微信推给了我,我之前功课没做足,只知道小文公庙可以住宿,但没找到联系方式,这下可以安心观景了。实际上也不用太担心,小文公庙比较大,老板总有办法安顿。

过了拜仙台,继续朝着天圆地方攀登,第一次看到这种花栗鼠

云海漫上来,周围就雾茫茫一片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到了6点多,太阳快落山了,云海的变化也剧烈起来,几乎是移步换景的感觉,我在路上的一个小平台看云海入了迷。

还有耶稣光

到达天下索道上站

天下索道上站再走两步就是天圆地方景点,山上已经没有了游客。在这里欣赏了日落

一线天,非常梦幻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拍完这张照片几秒后,云海就漫过景区,我在大雾中继续往小文庙走

小文公庙住宿是通铺,晚上还是比较冷的,我把所有衣物包括羽绒服穿上了睡觉都觉得冷,晚上作死出去拍了下星空,冻得不行。小文公庙的臊子面是一绝,一定要尝尝。
晚上的风吹得板房呼呼的,想着这么大的风一般第二天一定没云海了,没想到出乎意料,第二天一整天都是云海。
太白山彩叶云海之旅

出现了很壮观的云瀑,可惜此时我刚刚买单反,不太会用,没有用RAW格式去拍,好多照片对焦也不对,是糊的,不过已经在脑海里了,照片只是帮助回忆的。

看完日出,没吃早饭,直接出发去下一站,大文公庙

路上还有一部分野花,高山植物特别鲜艳,21年夏天专程又过来看高山植物

到了大文公庙,饥肠辘辘了,但是我一个人,店家不方便开火,只好继续往大爷海走
上午的云海持续,越来越高

远远地可以看到拔仙台

红杉金灿灿的,虽然去五台山也看到类似的树,不过就是没太白山的好看

到达大爷海,此时没什么力气了,据说拔仙台上看云海很壮观,带了两个单反和三脚架走不动了,另外今天要下山,看了一会就回撤

感觉大爷海是很古老的,但是这么大老远来看不值,21年去,觉得拔仙台和二爷海那边更好看一点

回撤的路上

在绝望坡看到云海忽高忽低,把来时的路都遮住了

最后等于一天就早上吃了罐八宝粥,依然回到上板寺坐索道,排队下山的人很多,记得下到山下景区门口是晚上十点了,司机开车是真猛。去民宿吃了顿好的,继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