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6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此段传说有美丽神秘的鸟儿出没,虽时中午,还有是三三两两的摄友架着长炮,顽强地守株待鸟。

快意滑行,然后停下来歇口气,拍拍山脚下的小山村。

11点41分,到达潭王路的南口。

既然打定主意去定都阁,就不赶时间了。12点钟,在潭柘寺镇找家饭店,一碗炸酱面一瓶啤酒,休息半小时。

12点半从饭馆出来,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正是晌午,慢慢骑吧。

穿过这片新建的小区。

12点37分,来到通往定都阁的岔路口。阳光晒得皮肤发疼、没有一丝风,地面反射的热气蒸腾着,我把挡位调得很轻,一个弯一个弯地往上磨。

13点,骑到了定都阁售票处。差不多3公里的路程,我骑了20多分钟。又在大门旁的椅子上休息了15分钟,上面还有3.5公里到顶。

定都阁山路全长6.5公里,坡度不小。其实最难爬的是售票处之前的3公里、还有刚过售票处的几百米,往后的坡度就小些,有越骑越容易的感觉。虽然如此,也不敢加速,怕中暑腿抽筋啊。

14点09分,终于磨到了山顶。

定都阁已经来了五六回,今天就不爬那六七层的高楼了,其实是没力气再爬。把鞋脱下,在台阶上半躺半靠,一边喝水一倒气儿,二十多分钟才缓过劲儿。

14点25分,给定都阁拍个照,下山。

开始下山,这时也有云彩了,也有凉风了,早点来多好呀。

暴雨突至,天见可怜,我正骑到一个亭子旁,赶紧进去避雨。

雨劈里啪拉的真不小,还夹杂着鹌鹑蛋大小的冰雹。

一会儿工夫雨水就流成了小溪,还翻起了水花。

暴雨来得快去得急,大约20多分钟吧,雨过天晴空气清新。

从灰厂发电厂方向下山。

15点40分,返回门头沟城区,经过永定楼。

穿过城区,拐到龙泉宾馆那条路,停车的地方就在前面。

16点,回到停车处,完成环行。

回到市区已是傍晚,雨后天空草原般生动,美好的一天。

今日骑行75公里,累计上升1.45千米。
----END----

16年06月18日 阳台山玫瑰之路

阳台山

4月23日,我第一次骑“妙阳禅”,很喜欢阳台山顶的千亩玫瑰园。那时玫瑰刚发芽,听当地人说要六月十几号花才好看,我一直惦记着。这周约上的笃,专门来阳台山探花。虽然别人说山上的玫瑰已谢大半,但我仍觉好,这一带的妙峰山、阳台山、禅房都有成片的玫瑰,也许是这片花儿谢了那片花儿又开,我们恰巧赶到了点儿上。

仍然是4+2,早上8点30分来到妙峰山下的牌坊处,拍照后出发。

今天我和的笃搭伴儿,休闲骑不赶时间,一路边拍边逛。

的笃年轻时经常骑26式单速车来妙峰山,二十多年后故地重游,依稀仿佛的和记忆对不上号。

早上借着树荫,尽量往上多骑,争取到阳光强烈时,骑到高坡凉爽处。

在另一条路上的栖隐寺,栖隐寺曾是比妙峰山金顶娘娘庙历史更老、名气更大的古寺。不过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近年才完成的复制品。

栖隐寺从樱桃沟村那条路,有之字形的山道盘旋而上。

据说现在这座复建的寺院已经烂尾。

的笃夏季骑行的专用装备--硬沿草帽,适合骑行,不会被风卷起帽沿。

经过桃花溪山庄。

一路上坡。

在一处树荫处休息下,喝口水。

加把劲儿,还有八公里。

徒步上山的人,看样子比我们轻松啊。

10点16分,来到涧沟村村口。

的笃上来了。身后这些人是收停车费的。

涧沟村在妙峰山脚下,可以清晰地看到山顶上的娘娘庙。山峰卓然独立,很有几分仙气儿。

路边村民晾晒的玫瑰花。

过了涧沟村继续往上,距离到阳台山的岔路口还有2公里左右。

到阳台山的岔路口有一座已经关门歇业的商亭。

天高云淡,骑行者奋勇向上,喜欢这个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