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十一假期四日北京郊区骑行总结

国庆假期去外地玩还是感觉不太方便,老婆孩子又都不在身边,就计划了一次北京远郊区的四日骑行。10月1日--4日,途径丰台、西城、东城、朝阳、顺义、密云、怀柔、昌平、延庆、门头沟、丰台,四日共骑行370公里,本来计划中增加一日还要经过平谷,实际走的过程中错过了平谷。
10月1日从长辛店出发,原计划走长安街过天安门前,结果走到长安街道路交通管制不让经过,向北拐到平安大街。下午到顺义潮白河滨河森林公园,中晚餐都在顺义解决,晚上住宿顺义,第一天骑行大约90公里。2日上午从顺义向北经过密云城区到达密云水库,然后就向怀柔方向运动,路上吃了两个驴肉泡沫和一碗驴肉汤。因为想第二晚住宿平谷的十三陵地区,到达怀柔城区稍微休整后继续向前行,导航把我引导了走怀昌路,这是条京密引水渠边上的一条小路,只有两个车道,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汽车还特别多。更主要问题是这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天已经黑了,没有路灯,汽车还特别多,我也是准备不足没有带照明,哈哈哈,有一个多小时感觉有点紧张,建议骑友尽量不走这段路,大概接近八点到达住宿地,第二天是这四天骑行路程最多的一天,大约120公里。第三天九点多沿着京银辅路向延庆方向出发,真的是一路爬山,随着海拔增高,气温明显降低,满山已经红叶,中午到达延庆城区,温度太低了,可能只有4--5度,已经有很多人穿羽绒服了,在延庆城区吃了中饭,然后赶往龙庆峡景区住宿,因为外面温度太低了,下午没有出去,第三天骑行距离最短,大概60公里,但是因为都是爬山,第三天应该是最感觉累的。第四天从延庆沿着108国道下山,除开始几公里有点爬坡外,一路下坡,比较轻松,中去到达阳坊进餐,下午经过门头沟城区回到丰台,第四天骑行大概100公里。
总结,1,多日骑行要做好充分准备,如照明,衣物、道路情况。2,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可以 国庆很充实了
发出去才看到两处写错了,不好意思。1,两个驴肉火烧,不是驴肉泡沫。2,是昌平十三陵地区,不是平谷十三陵地区。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