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

记录2022年9月风雨中的哈巴雪山和马棚里吃13个鸡蛋的梅里北坡

只有我们4个人的营地(准确的说是6个人,还有两个马夫),开锅造饭。天下着小雨,我们吃着火锅,侃着大山,仿佛山外的世界在此时与我们毫无关联。

晚饭必须要给领山户外的领队小武做个硬广,梅里北坡4天5晚,几乎天天都有牦牛肉,而且做饭手艺超好吃。

吃完饭我们在小木屋里烤火,讲鬼(笑)故(话)事,也许是大家太开心,我生平第一次把鬼故事讲成了笑话。

第8天 9月26日 涨价营地-坡均营地
感觉今天更简单,也就5公里,不到500的爬升。我们睡到自然醒才出发。今早一出发我就一路摆烂,摇摇晃晃的走在最后,就是懒,看天气不好不想走。
路过竹林营地跟那的驴友打声招呼,说一晚上河流声音吵的他们睡不着,但我睡的特别好,再次强调出门在外防噪音耳塞很重要。
一大早就乌云密布,只能看见这么一点蓝天。
前半程路和第一天基本一样,午饭后面偶遇雪山,这座好像应该是芒框腊卡峰,虽然这时候只能远远的看到一点点,但也因为看到雪山很开心。
等我慢悠悠走到营地的时候,石头哥和小武已经帮我和翀翀把帐篷搭好,不得不说有个好队友和向导,行程就算成功一半了。收拾好后,抬头惊喜的发现大大的芒框腊卡峰屹立在空中。(暂且这么叫,如果不是的话希望能有人指出)
今天的晚饭,炒牦牛肉,再一次吃撑,太好吃了。吃完饭后就睡觉了,因为晚上依然下雨。
第9天 9月27日 坡均营地-次丁垭口-坡将营地
早上帐篷外面白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小武带我们一路爬坡,爬到半山腰后天突然晴了,看到了奶日顶卡冰川。
翻过山头隐隐约约的又出现一座雪山,为看清它的真面目,我们加快脚步,努力向垭口方向爬。
过程当中刚才爬在半山腰那座雪山群再次出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上到一定高度,看到壮观的雪山和冰川,这应该是卡瓦格博||峰(狮子座雪山)的一部分。
后面就是今天最难的路段,次丁垭口,在云雾里一路爬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