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记录2022年9月风雨中的哈巴雪山和马棚里吃13个鸡蛋的梅里北坡

前言

有一次我在北京周边登山跟朋友念叨今年想去梅里北坡,但是我有15天假,只去一个梅里北坡太浪费了,朋友说再加一个哈巴雪山。回到家后在8264上发了帖子,于是这次既坎坷又幸运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们去哪

疫情当下,出行就像拆盲盒,能去哪,能不能回来,都看运气。原计划的梅里北坡因西藏疫情引入飞来寺被封,然后我们就商量了好几条徒步路线,每天的话题,就是我们去哪,然后8264的帖子变成了这个样子。我们找了梅里东坡、斯农村、亚丁大环、碧罗雪山、嘎娃嘎普、独龙江。。很多路线,不是没兴趣,就是被疫情关了。本来决定走亚丁大环---四川疫情;后来决定走嘎娃嘎普+独龙江---独龙江被封。心累,群里的伙伴们都躺平了,随缘吧。临出发前一周,群里伙伴问我“煜煜我们去哪”,我本想放弃攀登雪山,突然对哈巴又有了兴趣,于是拍板哈巴雪山,然后8264的帖子又变成了下面的样子

然后好巧不巧的是,14号决定去哈巴雪山,15号梅里北坡开了。伙伴问我:煜煜我们还要不要去梅里北坡。我决定,先去攀登哈巴雪山,出来再看疫情情况是否去梅里北坡(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先走梅里北坡,出来可能就不想去爬哈巴了,也就不会有马棚吃13个鸡蛋的魔幻经历了)2022年9月18日,我们终于出发了!

• pzhatht
  • 金刀1
  • zhb001

攀登哈巴雪山

在找了很多哈巴向导后,我决定用队友rain推荐的阿雄为向导,因为同样虎跳峡别人只去景区转一下,他带我们徒步中虎跳,一线天,而且附带摄影及航拍,所有食物不用我们自己准备,还包一晚丽江住宿,性价比相对较高(硬广时间)。哈巴的行程我们大概如下:9月19日:丽江集合出发-虎跳峡景区-哈巴村
9月20日:哈巴村(2700m)-德拉牧场-兰花坪营地-杜鹃谷-黑海营地(4150m)9月21日:黑海营地-哈巴大本营(4100m)9月22日:哈巴大本营-登顶(5396m)-哈巴大本营-哈巴村9月23日:哈巴村-丽江

第0天 9月18日 集结

今天我们“9月18号哈巴雪山小分队”终于要在丽江见面啦!对我们这个七人小分队做个大概介绍:1、第一个到的是来自广州rain,特长是越野跑,体力超强,哈巴第一个登顶,团队里唯一一个登顶后自己从大本营走回哈巴村的人。他17号就到了丽江,一人在古城里逛了好久2、然后陆续到的是来自上海的JackyYang,跑过好几场越野赛,体力也是超级棒3、来自云南玉溪的李哥,走过亚丁雨崩等线路4、来自广州的翀翀,也是老驴,走过EBC,贡嘎大环等5、我和北京的石头哥,我不用说了弱驴一个,石头哥全程都走在最前面,超不过那种6、最后一个到的是来自广州的术,由于是医生行业,受疫情影响她应该是本次行程最坎坷的人了,18号出发17号才批假,18号下夜班回家赶飞机,被反锁在门外,然后改签,结果19号凌晨才到丽江,心疼她一下我们住在了阿雄定在丽江古城一个叫“格格屋”的酒店内,住宿条件都还不错

第1天 9月19日 虎跳峡-哈巴村

早上10点阿雄来接我们出发,开心的要起飞了!

第一站,到达虎跳峡,金沙江气势磅礴,来一小段视频感受下

各种游客打卡照,我们不是来登山的,我们是来旅拍的

第二站张老师客栈,然后中虎跳·金沙江谷底适应性徒步。
吃饭的地方,特别有户外的感觉,我的世界,哈哈

金沙江谷底徒步:全程5、6公里,爬升、下降500米左右

从张老师客栈左边先是一路下降到中虎跳石

中虎跳石集体打卡

阿雄的航拍,仔细看我跟别人目光所及之处不一样,因为。。。我带着高度散光的眼镜,找不到飞机。。。

中虎跳石,最壮观的地方

一线天打卡,虽然没看出来哪个是一线天走个吊桥,然后一路爬坡,第一天适应性徒步结束
到了阿雄家,他家养的一只超粘人的布偶猫,叫毛毛

晚饭后阿雄给我们开行前会,签下“生死状”。好好休息,第二天开始正式徒步了。
第2天 9月20日 哈巴村(2700m)-德拉牧场-兰花坪营地-杜鹃谷-黑海营地(4150m)
今天全程约13公里,爬升1000米。今天天气不太好,但景色不错,还看到了野生娃娃鱼。

按照惯例,可以不出发,但合照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