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正式露营前需要准备些什么?(饮食篇)

本来想讲讲我的露营美食经验,但朋友说,别逗了,你这哪叫美食,就是烧烤。

甚至有朋友说,你这就都不是露营,就是去郊区烤串去了。

好像说的也有道理。但在我心里有话云,无串不欢,无烧烤不露营。

如果真的是像小姐姐那样,带着一套露营的装备,配合精致蛋糕和水果摆桌,一个卡式炉来点寿喜烧,恐怕这也不是我们心中的露营。

我做不来精致露营,很多时候连主要道具“天幕”、“帐篷”、“蛋卷桌”,都没有摆放出来。

一壶清茶喜相逢,两把椅子,也可以待上一天。当然前提是要找一个好的露营地。

对了,茶是刮油的,前提还是要吃饱,每次露营一定不能少的是烧烤炉子、大铁签子、上好的羊肉。

选材

光采购这些家伙也需要一些时间。我在线下和网上都买过烧烤小炉子,价格虽然线上便宜,设计更好,但明显感觉炉子的铁皮厚度、结实度、稳定性还是不如线下。

在PDD买的感觉更像是铁皮纸做的,每次烧烤滴落的油性物质一大,我都担心会不会烧透了。

另外“炭”的选购也看运气,同样都是木质碳,有的就特别轻,燃烧虽快,但可持续性特差,同样大小燃烧时间会差3倍不止。

不过我坚持不用工业合成碳,那种确实火力耐久性虽强,但总觉得燃烧的挥发物也许有“有害成分”,而且完全不会有“炭火香”。

生炉起火其实还是有点技术含量,尤其是没带固体酒精时,少不了各种枯树枝叶子、小树枝子、各种纸张、甚至还用过玉米棒子。

另外就是女生用的小电扇,引着炭后,后续的加成它的作用几乎可以从始到终,只要火力略有不够时,小电扇一开,马上火力全开。

买肉说到买肉我这可有着太多故事,最开始从新疆买羊肉,为了吃个特色、吃个鲜。但新疆的中国邮政和牧民操作,发现很多时候不赶趟,就在北京最大的清真区牛街去买。

开始以为商户都是有自己的渠道从内蒙直接拉羊过来,但后来听说可能有别的情况。

牛街的羊肉都是鲜肉,虽然我不确定是从产地到这里一路冰鲜,还是冻肉解冻的鲜肉(这个技术有门槛,真不确定商户能做到)。但整体质感还是可以的,不比新疆买的差,但没有新疆的肉有特点。

牛街买羊肉,可以去像聚宝源那样的大店,羊腿、羊里脊都是50元一斤,理论上它们会更有保证一些。

也可以去像牛街清真牛羊肉市场,那里有上百个摊位选择,价格也更低,一般都是40元一斤,而且有“串好的串”提供,也有腰子、羊鞭、羊宝等各种你想到和想不到的部位。

从我烧烤的感觉,两个地方的质量差不多,没有特别明显差距。

吃肉羊肉到底什么地方适合烤串,我的推荐是羊后腿。尤其是整切的羊后腿。它有着较好的肥瘦(肉)比例。

经验都是各种踩坑积累下来的。羊前腿太瘦,是那种非常紧实的瘦肉,缺少汁水和口感。

后腿尤其是靠近羊屁股的部位,偏肥,这种可能并不适合炒菜或者手把肉,但烤串时却提供了足够的油水。

在外面吃串一肥一瘦绝对是有道理的。当然我觉得肥瘦1:2会更好。

羊里脊也不错,很嫩,但还是要加入点肥的才会更香。

另外我推荐,家里冰箱大,且真的爱吃羊肉,买整腿,它能给你提供各种你想要的肉质。除了肉,羊脆骨和烧饼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前者吃了个脆,或者大家往往忽略。吃肉的时候带着碳水才是最香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吃肉过瘾,但其实你会发现,肉吃的差不多,来个烧饼、火烧,碳水进嘴突然有着特别的满足感。

另外烤大蒜也是强力推荐的,一定要烤的时候蹭羊油,能把盐沾上,不好吃,你找我。

事故我想很多男士都有着在家烤串的想法。我用实践告诉你,不靠谱!

当然你可以说我家的“一体灶”吸力不行。也可以说我用的不是无烟碳,但整体而言,我是真正实践后,证明在家上炉子炭烤串,是一个充满风险的事情。

我搞完这一波的结果就是,家里的“余烟和味道,至少三周家里还有着烧烤和炭火的味道。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露营和烧烤经验谈。后续会再陆续补充,也欢迎大家留言或者私信交流。

更多美食记录、生活记录、情感故事请关注”生于1983“,也希望可以一起分享、交流。也请帮点一下“点赞”和“在看”。

哈哈 主要是吃肉
可以再加一个摊煎饼的铁板   可以铁板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