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见下面几张照片:樱花餐厅的规模真不小

樱花餐厅内的抚琴美女

特别说明:
现在时间将近下午7点,我已疲惫不堪,年龄不饶人,决定回酒店休息。明天(3月7号)游玩玉龙雪山的票已在网上买好,计划后天(3月8号)酒店休息一天,傍晚再到 丽江 古城看夜景。大后天(3月9号)开始徒步虎跳峡(高路路线)。

D八天D八天:3月8号(星期二)
昨天(3月7号)游玩玉龙雪山,今天(3月8号)再次游玩 丽江 古城,主要是想看 丽江 古城的夜景。

【丽江古城3(大研古镇)】见下图:该照片拍摄于古城外面马路边,对面山上的楼阁是 狮子 山万古楼。

见下面两张照片:这应该是纳西族的舞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
Baidu百科介绍:纳西族民间舞蹈——打跳流传于 丽江 市、宁蒗县、 华坪 县、 永胜 县、 盐源县 、中甸三坝等纳西族、傈僳族及一些普米族村寨。
纳西语称“咚罗丽”或“纽踔”。“咚罗丽”有“欢乐的跳舞”或“大家来跳舞”等含意。一些地区因其舞时用笛子和葫芦笙伴奏,也称之为“芦笙舞”或“笛子跳”。

见下图:忠义市场是 丽江 唯一的农贸市场,规模较大,走在这里感到 丽江 不仅是个旅游城市,同时也充满了生活气息。我18:08分从七天优品酒店出来,5分钟后到达这里,穿越市场,进入 丽江 古城。

见下图:从忠义市场入口进入 丽江 古城,再次来到古城花园广场。

见下图:古城花园广场有许多精美小吃

见下图:胖金妹牦牛肉,纳西族是 丽江 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他们以黑为美,以胖为美,男的称呼“胖金哥”,女的就叫“胖金妹”。纳西族传统上有“女主外男主内”的风俗,男的很多不怎么干活,干活的大多数都是女的,我想如果真是这样, 丽江 应该是男人的天堂吧(哈哈)。

见下图: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

见下图:我在古城内漫游,走到哪里算那里,跟着感觉走。走过前天去过的樱花餐厅,我又来到 大石桥 边。

见下面几张照片:走过 大石桥 ,沿水渠边石板路向前漫步,有一种灯红酒绿的感觉,这里白天人不太多,但晚上似乎是另外一个世界。

见下图: 丽江 古城历史文化展示馆

见下图:傍晚再次来到大水车旁,大水车后面的照壁上有江泽明的题词:世界文化遗产 丽江 古城。

见下图: 丽江 古城有很多入口,“大水车”旁边的这个入口可能是古城最大的入口,这里可以寄存行李。网上有文章说景区收管理费,我这次来没有遇到此事。

以前来 丽江 古城可以看到有人放河灯,但这次没有看到?

见下图:又来到四方街,在这里就餐。

见下图:土鸡过桥米线,一份28元,算是便宜的, 昆明 火车站附近的餐馆也是这个价钱。

见下图:现在时间约晚上8:40分,四方街人群熙熙攘攘,非常热闹。我已经非常累了,决定回宾馆。

见下图:从四方街再次走过古城花园广场,到忠义市场出口,返回七天优品酒店。只见酒吧、茶楼、餐厅前,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夜幕下的 丽江 古城变成了一个五光十色、灯红酒绿的世界,笼罩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之中,疫情好像对这里影响不大。

今天(3月8号)下午18:08从酒店出来,到21:18返回酒店,玩了三小时多一点。明天(3月9号)将徒步虎跳峡(高路路线)。

【小结】

1、对于古城、古镇一类的景点,我兴趣一般不大,但 丽江 古城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故这次玩的还算仔细。我在这里遇见一位游客,按导游图每条街都要走遍,我没法与他相比,各有各的玩法。总体感觉 丽江 古城已经高度商业化,是个不大也不小的城市,这里高楼建筑不多,但海拔较高,古城区海拔2416米,是个适合旅游但不是最宜居住的城市。
2、 束河 古镇古朴而宁静,由于疫情影响又过于冷清。而大研古镇(也就是常说的 丽江 古城)古朴但缺乏宁静,这里人流攒动,有点喧闹熙攘。我不是食客,也不太喜欢喧闹的环境。
3、游玩古城自由行应该是最佳选择,信步而游、节奏不要太快,这里吃、住、行都非常方便,价格也不高。 丽江 的美食不好意思,我没有关注。也许是疫情影响,这次游玩没有见到旅行团,但游客仍然较多。以前来 丽江 古城记得晚上可以放河灯,这次来 丽江 ,没有看到?同样原来 丽江 古城内可以骑马游玩,这次也没有看见,估计是古城管理有了新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