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41天新疆自驾游

7月17日(D13天)禾木

禾木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下辖的一座村庄。位于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

去喀纳斯的贾登峪住宿。

7月18日(D14天)喀纳斯

早上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坐景区区间车50分钟去喀纳斯湖的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二湖(喀纳斯湖和鸭泽湖)经典景点。我们是从月亮湾走到卧龙湾,这段全程可以沿着河走,比较漂亮。忽晴忽雨这天气太给力啦,云不开雾不散,山间云雾缭绕。今天有雨,没有开放观鱼台,要不站在观鱼台可以俯瞰喀纳斯湖和层层叠叠的群山,整个喀纳斯会尽收眼底。

喀纳斯有四大迷:云海佛光,湖怪之谜,枯木长堤,水中森林。

傍晚出景区去布尔津(123公里),入住布尔津县。

7月19日(D15天)

准备去魔鬼城,正值中午热的很,去克拉玛依市的乌尔禾镇住宿休息一下,晚上6点半去魔鬼城。

魔鬼城是天然的迷宫,在荒原上拔地而起,周围无参照物,地貌形态又异常诡异,各式怪异的土丘罗列成大大小小的迷魂阵,形成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坐着景观车转转,一会就狂风大作,沙土飞扬,马上打道回府。

7月20日(D16天)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是以石油命名的城市。人口49万。城市建设很漂亮。人均GDP全国第一,因石油而富裕,因石油而繁荣。

晚上去克拉玛依机场接林老师归队。新疆现已通航的有24个机场,全国之首。

黑油山是油田重要油苗露头的地方,因原油长年外溢结成一群沥青丘,这座黑色的沥青山以及它地下埋藏的石油在这里已沉睡上亿年。 由于地壳变动,地下石油受地层压力影响,沿石裂隙不断向地表渗出,石油中轻质部分挥发,剩下稠液同沙土凝结堆成此黑油山。

7月21日(D17天)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天山冰雪融水汇聚成的安集海河,岁月风蚀雨水冲刷出呈90度的峡谷,成为一条宽约千米、深达百米的巨大鸿沟沟壑,气势磅礴多彩的土层摄人心魄,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安集海大峡谷是一个野谷。没有护栏没有安全保护设施,俯视万丈峡谷,心在颤,腿在抖,胆子小的绝对不敢靠近看上一眼。

继续往前走就是S101路的肯斯瓦特水库了,一个很漂亮的水库,我们那天走S101的时候没有时间了,前两天大雨道路塌方,还没有通车,再次放弃。

从安集海大峡谷出来,走赛里木湖一段,经过果子沟大桥,非常漂亮的景观路,晚上到霍城县清水河镇入住。

7月22日(D18天)伊宁

从清水河镇到伊宁市林老师要去看学生,中午林老师学生在当地的青岛餐厅请吃饭,白酒喝了不少,下午林老师和川去20公里外的金矿玩,矿里搞的很隆重,又是杀羊很丰盛,川说实在是吃不动了,酒也不敢多喝,溜之大吉回矿里宾馆休息吧。

伊宁市是新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州府,这是一座低调的旅游城市,周边放射状的旅游地有伊犁河谷,那拉提喀拉峻草原,有霍城的薰衣草花海(刚刚收割完),可以去博州的赛里木湖,还可以以此为出发点走独库公路和伊昭公路。最美的新疆留给了伊犁。

晚上在伊宁市走走转转,林老师学生送了不少新疆特产,找快递把特产寄回家。没有找到。当地基本都是哈萨克族,听懂汉语的人不多,沟通有障碍。

7月23日(D19天)赛里木湖

去赛里木湖,在果子沟收费站堵车一个多小时。赛里木湖顺时针转了一圈92公里。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碧水蓝天,雪山倒影,野花盛开,赛里木湖是高山湖泊优美自然景观和白天鹅自然保护区。

晚上又回清水河镇住宿。

连霍高速上的果子沟大桥,长700米,造价23.9亿,三绝三美而闻名。

7月24日(D20天)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北起伊犁河,南至昭苏县,全长122公里。一路途径高山峡谷、悬崖峭壁,越过阡陌田地,草原平川。一路可见白石峰的直入云霄,也可赏伊犁河谷的漫山鲜花绽放。

伊昭公路路况很好,最高处海拔3900米。有些路段陡峭而曲折,但并不像很多人网上说的那么惊险刺激。好像走完伊昭公路有多厉害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