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徒步全球第4站-美西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9月 5日(周一):前往Colter Bay Colter Bay 预订第2天的徒步许可。美国号称熊的国度,行程中有数个公园有熊,徒步穿越需带熊罐放食物,并随身携带防熊喷雾剂。熊罐免费,防熊喷雾剂送了一个,谨慎起见,又买了一个,近50美元。晚上帐篷里能各放一个。事实上,我们全程并没有遇见熊,另外一个小组,甚至有许多食物并没放置在熊罐中,也未见熊的踪迹。即使这样,我们一路遇见的老外,基本上人手1个熊喷,同时在晚上做饭时,也离营地很远。敬畏大自然,也许是每个户外人所必备的品质。

【许可制度】

这里顺便说一下美国国家公园的许可制度。一般来说,美国国家公园中的多日徒步基本需要申请许可,如本次行程中的锡安穿越、提顿穿越等线路,需要在野外营地过夜。以及极个别当然往返线路,如本次行程中的Half dome。许可分提前预定及先到先得2种,提前预定各个公园并不相同,一般在1-5月份之间结束;先到先得则最多提前1天申请。另外,优胜美地的许可申请,不论是提前预定及先到先得,都是基于抽签机制,抽中后颁发。故前2个许可,我采取了先到先得的办法,后者则采用提前预定的办法。我们8人分2个小组预定,结果分别给了20号和21号。

事实上,我还是低估了8月底9月初许可的紧俏程度。锡安穿越,我们8点45分到达,申请当天的许可,原计划的营地已经没有;提顿穿越,也是8点45分到达,申请明天的许可,计划营地也没有了。实际能分配给我们营地,是因为不在公园范围,锡安WILDCAT营地和提顿的ALSKA BASIN营地都不是公园管辖的营地,可任意扎营。事实上,上述2个营地都比我计划中的营地要好,其原因都是计划中的营地并无水源,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下午,我们到营地附近的湖边峡谷散步,景色不错,小动物颇多。

大提顿国家公园

9月6日(周二):正式开始TETON CREST TRAIL的徒步。由于许可证的原因,原计划3天的行程变成了4天,故每天走的相当休闲。事实证明,这相当值得,如此,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宽松的心情去欣赏这大美的提顿。

第1天:Granite Canyon Trailhead -Lower Granite Canyon Campground,6.3英里。同样采用车分别停放,同向而行的方法。徒步起点和终点之间车程约半小时,Granite Canyon Trailhead 在提顿村方向,一出公园的南门50米附近就是入口。

9月7日(周三):Lower Granite Canyon Campground-Alaska Basin Sumset Lake,11.4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