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爬山版迷你《西游记》

仅以此篇爬山版迷你《西游记》记录队员们(老狼、部落、luopetter、高颖)的付出、纪念他们的情义,表达我由衷的感激之情,只是这次我成了那个被照顾被保护的唐僧。

我们有缘一起结伴走在翻山越岭的路上赏景,本着不涉险的基本原则,尽量走成熟路线,相互帮助相互照应,终将房山的悬崖绝壁踩在了脚下。

翻过黑三角垭口后,我们商定不去青峰岭了,改成沿着三水步道西行过杏黄垭口,拐进造铜岭古道到北华严寺古道,路过圣水泉后从青银沟出,心想这应该是一条很轻松的线路,一路大踏步地快速走在三水国家步道上,刚进入造铜岭古道,手台才有信号能联系上前方队伍后,得知青银沟是禁地,是不允许过的。

同时连前方队伍都自感造铜岭古道太难走,我们也觉得此路迹不明显,更主要的是人迹罕至,树枝太多,费时费劲,怕是来不及走出去。果断折返三水步道,去棺材山小道,结果我走在前面找路口大意了,多少年来走在山里都是始终提醒自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左脚刚站稳拿出手机看路线时,右脚鬼使神差地往前踏了一步,瞬间踩空了,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脚踝的剧烈疼痛,强忍着疼痛坐在地上不动,只待这个疼痛感缓解,坏了,中大奖了,从小到大走山头一回走山崴脚了,正是应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的”。此次马失前蹄走不了路了,还在半山腰上,得定好下撤的路线了。

原计划的路线太长不能走了,只能寻找最快下山的路线,只要到了有村的地方,就能叫上车。环顾四周,只有三公里外,海拔落差只有350米的杏黄村是最好的选择,而且路上等高线不密,坡度应该比较缓。

老狼、部落、luopetter,三位轮流承受了于自己一倍体重的重量,背着我超重装一步一挪地下山,基本是每走十来米就得休息一下,大口地喘气,我也是头一回被人背,没有经验吧,不断地调整姿势以减轻大家的压力,原来背人最累的是手啊,这可比重装徒步难多了。在我们坚持不住的时候,高颖总能及时递上登山杖帮助我单脚站稳。

这是多么漫长的下山路啊,我们好不容易下到杏黄村入口,居然还有最后一劫等着我们,玉帝家(许皇上)的妖孽(种羊)从山坡上朝我们冲了过来,那体型那羊角,让人发怵啊!luopetter在追逐中还摔了一跤,老狼背着我没有躲过去,我的脚踝啊二次受伤了。

老狼奋起反击了,紧紧地抓住了两只羊角,无奈一路下来体力消耗过大,只能稍微拎起羊的前蹄,正当他们处于焦灼的持久战时,许皇上来了,一声“孽畜,还不快快现出原形!”(自己脑补的),一把拎起羊角就带走了。

这次虽然受伤了,但自救也遇到了天时地利人和,时间足够我们下撤不至于走夜路,也没有下雨不至于泥泞湿滑,下山路坡缓路短,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一帮有情有义的山友,大家争抢着负重,展现了户外人无限宽广的胸怀。

户外即修行!

心海浪人 发表于 2022-11-1 13:20

好风景啊
心海浪人 发表于 2022-11-1 13:20 这是多么漫长的下山路啊,我们好不容易下到杏黄村入口,居然还有最后一劫等着我们,玉帝家(许皇上)的妖孽(种羊)从山坡上朝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