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中秋月圆夜 再聚天子峪——2022.09.10天子峪露营丨白石峪穿黄峪寺

01.“搁浅”的西光头

无论是之前的秦岭十八峰还是现在的三十峰,一百峰。西光头山无疑是这几年错过的最值得去的一个山头。第一次听到西光头山这个名字还是从两年多前冰岩的领队发了几张冬日西光头山的照片而得知。铁骨铮铮的冷杉毅然挺立在枯黄的草甸上,冬日的阳光乏力地照耀着整个山梁,荒凉、原始、绝美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一直神往,但始终未曾触及,和它最近的一次接触是今年六月在天华山登山口远远地望了几眼。一眼万年,久不能忘却,西光头山始终是这几年的一个心结。

中秋小长假原本计划了西光头山的露营计划,本以为这是深度体验西光头山最好的一次机会。可是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有小伙伴反馈去西光头山途中设卡劝返,车辆无法通行,解锁西光头山的计划只能再一次搁浅。也许还不是最好的时候,只能有缘再见了。

△雾中的西光头

02.初秋桑拿天

天子峪东岭天子峪滑翔伞基地平台位于长安区天子峪东岭,是离市区最近的、开车可直达,既可以“腐败”露营又可以观浩瀚星空,也可以远眺璀璨城市夜景的宝藏地方之一。高德或苹果手机自带地图直接导航“伴山居”可达滑翔平台方向,避免了很多朋友因为错过上山路口跑去西岭至相寺方向的尴尬。导航终点后沿土路继续上行几百米停车后徒步十分钟左右可达天子峪滑翔伞基地平台。温馨提醒:盘山路较窄,会车比较困难,需要车技好!最后的土路不太平整,打滑严重,最好驾驶高底盘车辆。

△普安洞至滑翔伞平台轨迹

△导航“伴山居”

虽然西光头山的露营计划最终搁浅,但是这个小小的长假也不能这样就荒废掉。三个小伙伴背上重装行囊,买好火锅食材,最终转战天子峪东岭,这该死的露营仪式感绝不能垮。

去天子峪东岭的路车水马龙,由于盘山路比较窄,会车困难,我们选择绕路从普安洞开始徒步上山。从普安洞到滑翔伞平台单程约1.4公里,爬升200米左右。虽然是个简单的小山头,但是在这初秋的九月却走得让人生无可恋,还没走几步就开始就开始暴汗。本想着秋高气爽的中秋时节爬山会非常的舒爽,可谁料到这天气一点也不含糊。

△初秋的天热到变形

△偶遇格桑花海

沿着小路一路攀升,没多久就可以汇到破败的农家房子,从这里左切小路直接汇入车行主路。沿途的格桑花海显得格外耀眼,一朵一朵地在风中摇曳着,好像在低声细语诉说着古老的往事……

△天子峪东岭

快速搭好帐篷,支好锅灶摆好食材水果已几近黄昏,阳光变得红亮而温暖,照在脸上红彤彤的。最美不过夕阳红,看着太阳一点点地从山头消失,天空也慢慢地由红变青,最后彻底的黑掉,整个山头被黑夜所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