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壶瓶山未解之谜七:神秘的白胡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2022年5月30日,集镇上吴家大塌居民吴其勇告知,他家前方的车站靠山边有一排房子,以前是供湘运的车队司机晚上休息的地方,其中有一间,以前一安排司机入住,据说就有一个白胡子赶他们。

很多泥市本地故老都证实了吴其勇这个说法,更有故老很肯定的回忆是第9号房间,还回忆说有一次三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司机不信邪,点名要睡这一间,结果半夜三更一个个都吓了出来,说是一个个头高大的白胡子拿刀驱赶他们。

磷矿退休工人谢志宏更证实称,当湘运有一名司机叫肖纪才,是慈利人,现在已去世,当年他就是在这儿入住后发疯的,疯了好几天,浑身乱抓,不过过了两三天也就自然而然的好了,后来这间房子也就一直不安排司机休息,被原来修过黄虎港大桥的梁庆怀老人当作猪圈养猪,故老笑言,这地方住人不行,养猪倒是非常兴旺,从来都不生病。

泥市本地开餐馆的胖子军吧也对笔者说了一个故事:1988年左右,东山峰印刷厂搬到车站营业,有个慈利的年轻人,姓单,当时只有18岁左右,在车站里面的宿舍住了两三个晚上后,生死不肯再住那间宿舍了,跑到外面跟胖子军吧睡,说他那宿舍一睡就闹鬼,和胖子军吧睡了好几个晚上后,印刷厂另外给他安排了宿舍,他才又回去睡,但这个姓单的小孩子没说到底是闹什么鬼。

事庆也好,那个两岁小孩也好,吴其勇等所说的也好,都提到一个白胡子老人,这个白胡子老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呢,可能只有通了阴阳的壶瓶山奇人覃遵球才能解释,但覃遵球老人也已作古,这个事也就只能成为一个悬案了。

2023年1月1日,笔者赴所街南坪渡采访上世纪50年代曾被一阵怪风括到天上飞了很久的村民郑安然,聊及这些怪事时,郑回忆说,他结婚后生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孩子,两岁多时生病,其父抱着这女儿来泥市治疗,就住在泥市车站后面的房子中,他父亲素日胆子极大的,那一晚上在那房间硬是没睡安生,说一晚上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些声音就在那里咕咕咙咙,连带这个女儿一晚上也只怕是吓着了,第二天就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