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徽州、黄山全攻略

西递

这屋子旁边街道狭窄,如果屋墙修成直角容易碰到人,所以屋子的主人主动为别人着想将屋墙修成这种形状。不过我个人对于谦让的态度是,谦让要区别对象和场合,人可以对善良、正直、老实的人谦让,遇到欺软怕硬、心安理得侵犯别人利益的的人千万别让。有些触犯自己底线的事,千万别让。现代不是统治者能对人民生杀予夺的封建社会了。虽然长辈都说我脾气很倔,遇到别人欺负我不会忍耐,但是我觉得男人没有刚强那是懦夫。

西递

追慕堂,建于清朝甲寅年间(公元1794年)为明经胡氏廿四世祖胡贯三,追思慕念祖父丙培公,父亲应海公一生、崇文 尚义 ,乐善好施而建。堂内供奉着李世民塑像,有李世民的功臣画像。追慕堂为西递胡氏荣祖公后裔23世应海公祠,建于清乾隆甲寅年,寓含后人追思慕恋先祖业绩之情意,追慕堂屋顶为飞檐翘角,八字型大门楼,檐下三元门外设有木栏,八字墙用整块打磨光滑的 黟县 大理 石制成,风格独特,极为精美壮观。

正中供奉胡贯三的祖父和父亲画像

西递

唐太宗李世民像。村里的胡氏家族就是李唐皇室后代,他们对于创造贞观之治的一代圣君李世民自然也十分尊崇。我猜测李世民像右边的文臣是唐代名相房玄龄,左边是名将李靖

西递

杜如晦、长孙无忌、尉迟恭、秦琼、李绩应该都在画像里

西递

介绍牌竟然把唐太宗李世民的名字都写错。

雨中西递
西递村和 黟县 都介绍完了。西递游览建议也跟着景点里的导游,听听他们的解说。

黄山区(太平)黄山 区古称太平县,太平县建于唐天宝四载(公元745),析 泾县 西南十四乡置太平县,治所当时在 三门 山南 (今仙源),明清时期,属 徽州 府。1957年太平县治所迁往甘棠镇。

1983年12月,撤销太平县,设立县级 黄山 市,以原太平县、 歙县 的 黄山 公社、 石台 县的广阳公社的行政区域和 黄山 管理局辖区为 黄山 市行政区域,由 安徽 省直接管辖。1987年11月,撤销屯溪市、 黄山 市,设立 黄山 市(地级);设立 黄山 市 黄山 区,以原 黄山 市为其行政区域。 黄山 风景区就位于 黄山 区境内,除此之外还有九龙瀑、翡翠谷、太 平湖 、樵山神仙洞、仙源镇老县城

九龙瀑九龙瀑。九龙瀑是 黄山 第一大瀑,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中国 黄山 的主要自然景观之一。全长600米,落差300米,一瀑九折,一折一潭,形成九瀑九潭的壮丽奇观。景区内物种丰富,有 黄山 天然植物园之称;人文资源荟萃,留有 黄山 胜境坊、乾隆御道、梅林书屋等文化景观。可以在屯溪参加九龙瀑、翡翠谷一日游前往。也可以在汤口镇和 黄山 南大门、北大门租面包车前去。最佳旅游季节是降水丰富的6、7、8、9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