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从走马安到东哨楼,最后在城墙上吃烤鱼、看夕阳

而往东北方向看去,则是之前和杨哥一起去的船型顶。

下山路也容易走错,不过倒没有其他特别之处,直到我们来到了靠近村子的地方,一处简陋的民房出现了。虽是陋室,但搭配这个环境,却显得别有味道。

走近了发现有一个大爷拿着烟枪,旁若无人地抽着烟。

屋檐上的巨型蜂窝看起来也有些年头了。

既然路过宝地,我们也顺便和大爷搭讪了几句。

大爷70多岁,精神状态很好,他父亲活到了三位数的寿命。

东哨楼外墙上那些便于攀爬的凹口是他凿的——这也说明,众多烽火台上出现的砖头凹槽并不是自然风化,都是人为开凿,不然凹槽不会都刚好出现在能让我们爬上去的位置。

此外,我还顺便问了大爷一个问题,就是他需不需要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大爷表示下面遥桥峪村之前有人上来给他做核酸,但是可想而知,三天一次是不可能的。大爷每天的生活轨迹似乎很简单,我觉得完全没必要三天做一次。就像高原上翻山越岭做核酸一样,没有必要。

大爷虽然也是生活在首都北京的境内,但这生活状态,可以说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

此刻,我又想起了五一去同在密云的牛盆峪时,遇到的那两个询问我们是否核酸了的小孩。

离开大爷家,我们开始考虑人生三问的第三个问题——晚上吃什么。

我们一致同意,晚上去遥桥古堡里吃鱼。

9月中旬的北京,天气还是十分舒适的,不冷不热。

我选择了可以登上城墙的一处农家客栈。

夕阳下的古堡静谧祥和,环境优美,这家客栈烤鱼做的也很好吃。

此刻的我们,坐在城墙上享受美食和美景,可以说是在不出京的生活里,最快乐的时光了。

欢迎关注公众号,参加活动请关注筋斗云探路CloudHiker小程序

山峦叠嶂 秋高气爽
爬墙的好季节到了
拍的好美,有机会我也想去一趟~最后照片那杯酒是什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