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不出远门去徒步|武夷山徒步攻略

据说武夷山免票到年底了,正好把国庆带狗去武夷山的徒步攻略拿出来写写。毕竟除了离上海远了点,其他没毛病,物价适中,可玩性高,景致一流。而且有很多野徒路线可以解锁

徒步类型

轻装一日,日常拉练,遛狗

徒步难度强度

两颗星

部分路段的台阶路较陡,对狗子不友好,所幸这一段并不长,主子们帮衬帮衬也能上去,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推荐指数

五颗星

爬升较少,山水画一般的景致,茶山、原始丛林、九曲溪、天游峰等尽收眼底

徒步路线(约12.5公里,爬升437米,耗时约7小时)

沿玉女峰路到崇阳溪对面的村子,现在主要是民宿区,起点在岩度茶舍这里

沿着小埔庄路一直走会看到一个老虎卡通形象标牌,提示进入国家公园严防森林火灾,这里就正式进山了

沿台阶在茶园和原始森林中爬升至线路最高点会仙岩,通往会仙岩的是一段500米的往返路,但个人认为是全程最佳观景点,绝对值得,席地而坐,饱览九曲溪和群峰相互环抱。随着今天第一艘载满游客的竹筏出现,山谷开始苏醒,装X打卡照来几张继续上路

一路下坡到九曲溪边的巨石,竹筏已经不再是山水画里的墨点,充满了欢声笑语

继续往前就是本次最陡峭的石阶,有铁锁栏杆,距离不长,但要注意安全,石阶上方为仙游亭,有标识提示我们刚走来的石阶为“非游览路线,游客止步”,从这里开始就是正式进入景区

稍作休息,继续拾阶而上到达主景点天游峰,洗手间小卖部等设施齐全,老冰棍10R有点贵,主景点天游阁

打卡拍照后,沿景区山路往下到中正公园,老冰棍5R,茶冻5R。过半山亭下到天游峰观景台也就到了九曲溪边,坐在石阶上看看脚边成群的大鱼争抢食物也很有乐趣

出景区后沿234乡道去宋街,这里有需要排队购买的热门大红袍奶茶和大红袍冰激凌,吃饱喝足继续沿234乡道走回玉女峰路,回酒店休息啦~

Tips

非景区路线,需要提前准备好轨迹

携带适量路餐和水,天游峰有补给,但略贵

户外路线,根据季节穿戴适合的鞋服,注意防虫防晒

仙游亭前一段台阶路较陡

出景区有环保车,需购买车票,根据各人需要选择

恰饭

炊烟,上海排队人挤人,这里好很多,还能携宠就餐。武夷山特色岚谷熏鹅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