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嗨,阔别两年,带着第一次徒步回来啦

BEGIN

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当车披着夜色驶入雅康高速时,阔别2年的徒步生涯算是正式重新起航。彼时青藏高原上的空气,并没有很寒冷,似乎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还未跨越重重关山来到康定,夜宿康定城,夜里的气温跟成都相比,体感温度降低了5度左右,但并不寒冷,少了些许氧气,呼入气道中,明显感到干燥。

28日晚到达康定,29日早上在情歌广场做完核酸,慢悠悠的吃过早饭,开始赶往徒步起点:雅家梗垭口(3800m)。

行进的路途中秋色浓郁,正值川西的深秋,距离康定城区26公里,车程40分钟。途间秋色浓郁,在康定新城还能遥遥看见雅拉雪山。

徒步

29日在徒步起点,垭口有一海子,背面能看到田海子雪山
徒步2公里,到达第一个海子(4000m),水面开阔,对面是大雪山山脉核心区域,能看到贡嘎山系一众排开,左上角的贡嘎(7556m)在云端若隐若现,正中的高大雪山,正是勒多曼因(6112m),下图为田海子雪山:

沿左侧山脊直切向上,山路较陡峭,路迹愈发不明显,只能沿着牦牛踩出来的小道上切,遇到大石头包时,只能凭借经验前行,阔别2年的高原,让我刚开始的呼吸变得沉重,只能徐徐前行,中途不停地调整呼吸和节奏,不一会,就被甩在了后面,壮汉加持的恢复训练,让整个旅途从一开始,就变得尤为艰辛

下午些,雾气逐渐上涌,偶尔看不见前方队友的身影,原定的轨迹是沿着河谷缓慢上升到垭口,最后走下来是直上的路线,真的,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累成了S B。。。。

下午3点半到达露营地,上海子(4400m),海子色泽清亮,呈浅蓝色,为冰蚀湖,营地出水口附近有一草甸,地势平坦,取水方便,适合露营。

扎完营后,休息半小时,便看见开始日落,余晖把整个贡嘎山系的雪山映成金黄一片,而我,此刻正在与晚饭作战,本来想做煲仔饭,奈何厨艺有限,做成了煲仔粥,还错过了最美落日。

从帐篷望出去,便是绝美的晚霞一片片

夜间,从3点左右开始下雪,好在是小雪,雪花打在帐篷上滴滴嗒嗒的声音,1小时一醒的节奏,伴着雪声断断续续的入睡,一边祈祷着雪早点停,第二天云一定要散开,不要第一次恢复徒步就遭遇天气滑铁卢。。。

好在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天气放晴,垭口望去,对面的云还很多,但天气是好的,夜间下的雪,会随着太阳的升起化去

溜溜哒哒的下山,本次路线往返8公里左右,海拔爬升约600m,难度较小,值得一看的是海子,大雪山山脉(贡嘎山系)以及云海+云海,早上的云海,傍晚的云海,静止的云海,动态的云海,瞬息万变,适合户外初级徒步者,入坑之选,可轻装也可重装(不是为了安利)。

不同的天气下,山间呈现在相机镜头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更多细节可详询,碎碎念到此,再会。

END

顶帖围观欣赏
两年没徒步 罪过
照片拍得真不错   很壮观
不错不错,能重装的都是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