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云雾山脉九峰穿越记

大部分的公共物资也都在我们这里。此次担任大厨的是寒夜大哥,小乙还是继续展示他的刀工,切了洋葱和大蒜,再倒点花生米,凉拌洋葱和花生米(这次的洋葱有点辣)由于没有盐,所以只能用榨菜来补充盐分了,所有的榨菜都在我身上,我还带了两包我们湖北的藕带,本来打算和牛肉一起炒着吃的,但是鸡肉和牛肉都在格瓦拉那儿,从对讲机里得知肉已坏了,很可惜啊。小乙背了一个小型的高压锅(锅里还有8个苹果),煮了一锅米饭,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加上风缘提供的猕猴桃酒,我也带了一瓶,此时雨也大了起来,火锅参杂着雨水,注定这顿晚饭非比寻常。

江山应该是太累了,再加上比较冷,所以提前进了帐篷,我们剩余的几个没在外面呆多久也进了帐篷,此时水告和我说,他的帐篷进水了,无奈他只能和陆混账了,还好陆的是双人帐。

虽然我的是杂牌儿帐篷,但是睡了一夜,也没见漏水,此次是参加户外以来睡的最久的一次。早上7点,大家都起来了,开始收拾帐篷,早餐是煮面条,昨天的凉拌洋葱和榨菜都还有剩,吃完东西后收拾了垃圾装进包里,开始今天的路程。

由于我们第一天没有到指定的营地,所以今天下山注定摸黑。感谢老天,今天没有下雨,只是雾比较大,翻过我们露营的小山包,没想到,适合扎营的位置非常多,而且干净很多,此时我们后队所有人都感叹昨天多走点就好了。云雾山脉的山不都是大草原,也有些密林和竹林,由于雾太大,能见度很低,所以没有什么风景能够让我们拍,但是仔细留意脚下是一片翠绿,生意盎然,如同我们的人生,往前赶路的时候也需要停下来,留意周围和脚下。

正当我们感叹没看到云海实在是可惜的时候,终于在穿过一处密林的时候,转身回看,此时天边有些蓝色,回头看我们露营过的山头,云雾缭绕,好似一副水墨画,此时所有人都很激动。云雾起高山,汇成海波澜。

江山

再放几张寒夜大哥拍的,拍的颇为壮观。

可可西

我光顾着拍延时,没拍多少风景的照片,请君欣赏云瀑奇观

再放几张卡二,陆,寒夜,江山他们拍的,此处风光无限,我们在此逗留了很长时间

我和小乙

不知拍了多长时间,雾越来越大,能拍的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实在是舍不得这里的云海风光。都在感慨没有白来,还想再来,似乎忘了拱竹林的痛苦。此时我们的拍摄点已被浓雾笼罩,不适合拍摄,我们便继续赶路了。中途经过密林,草原和竹林。本次穿越也有意外之喜,就是山里有很多野荔枝树,结了很多的野荔枝,外表像荔枝,闻着有奶香味,吃起来先甜后苦,当然这种是没有完全成熟的,完全成熟的就没有苦味,口感有点像煮熟的梨子。卡二大哥没吃过,第一次吃这东西一个劲儿感叹好吃,好吃极了!它还有个别名叫鸡嗉子果,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文雅的名字叫四照花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