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浅谈钢架旅行车系列改进问题(完)

个人认为直把适合越野,为了长途骑行铺装路,在直把基础上拼凑出的各种把,这伸出一个犄角那伸出个杈儿,完全属于为了舒适性而强行拼凑,把个车把搞得乱七八糟,还增重不少,其实一个简洁的公路弯把就可以解决一切。最终宇宙尽头是公路,(或者说是公路弯把),长途神器是瓜车。因为公路车更注重车架与身体的尺寸搭配,更容易做到人车合一,当身体与公路车人车合一的时候,骑长途简直是享受。疲劳的时候下把位简直就是解乏神位,双臂支在那里无比的舒服。瓜车基本等于弯把旅行车,既有公路车的特性又有弯把旅行车的特点,旅行车有的素质它全有,挡泥板孔位,前后货架孔位,更大的胎容,更舒适的车架几何。
  • 奎木狼123 瓜车确实是长途利器,几何舒适、速度快、能装粗胎跑烂路,有货架孔挡泥板孔,水壶架也多,但是目前大众还不接受,山地才是主流。 我周边朋友买了好几台美利达 喜力7000用来跑长途,反映不错。 2022-11-28 21:17
  • 德斯阿 瓜车与钢架旅行车抛开轮组的快拆与桶轴之分,就套件而言,瓜车是公路套件,而钢架旅行车是山地套件,从价格方面,山地套件略便宜一些而公里套件略贵一点(在同一个级别),公路套件也好山地套件也罢,都有各自的优缺 ... 2022-11-27 15:34
  • 德斯阿 一万个人心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既然能出品各种把组,就有其各自的优缺点,也就适应各个年龄段,各种人员的需求,可能“张三”觉得弯把天下无敌,但是,“李四“就喜欢蝴蝶把,”王二麻子“就喜欢稀奇古怪的把组, ... 2022-11-27 15:18

一万个人心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既然能出品各种把组,就有其各自的优缺点,也就适应各个年龄段,各种人员的需求,可能“张三”觉得弯把天下无敌,但是,“李四“就喜欢蝴蝶把,”王二麻子“就喜欢稀奇古怪的把组,这就是骑行圈,由众多的不同而组成,就像你骑长途,以每天跑多少多少公里而引以为自豪,而有些人以留得沿途的人文,风景为骄傲,以品尝当地的风味小吃文化为目的来骑行,每个人的骑行理念不一样,思维也是截然不同的,这样才能形成世界的多彩和缤纷
robberTang 发表于 2022-11-27 08:17 [主要是羡慕你们这些动手能力强的。我现在还在摸索怎么换来令片 ...

在家把现有的拆下来,再装上,重复两次就熟悉了,没啥难度

瓜车与钢架旅行车抛开轮组的快拆与桶轴之分,就套件而言,瓜车是公路套件,而钢架旅行车是山地套件,从价格方面,山地套件略便宜一些而公路套件稍微贵一点(在同一个级别来说),公路套件也好山地套件也罢,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这主要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另外,骑行长途,是超长途还是一般的长途,是户外露营还是单纯住店,是自己起锅烧油还是天天饭馆,这些都跟用什么车型,带什么装备有直接的关系,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出行,都各有千秋,各有乐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不能单纯的说哪个神器了,哪个不行了,所以说不能简单粗暴的一概而论
(套件根据把组,根据车架尺寸来决定,瓜车照样也可以装山地件,同样钢架旅行车如果上弯把,那必须上公路件,当然,其中也可以混搭)

多说几句,就像最近比较火的(抖音,西瓜,b站等)骑行者——徐云,他是以自媒体来谋生的骑行者,骑过许多经典线路,有些人说他是伪行者,我则不这么认为,因为爱好骑行,利用现有的平台来维持日常开销,何错之有?况且人家有组车装车的技能,有超常的野外生存能力,有一颗平常看世界的心态,这就非常难得了

最近两年,各大平台上不乏出现了很多有闪光点的骑行者,比如“北京浪人”以野外做最好的饭,吃最可口的餐为亮点;“最美骑徒”以其多愁善感,心地善良为特点;“刘伟元”以其放荡不羁的性格为突出点;“小脏”则以邋里邋遢自称为“最靓的仔”来吸引大众的眼光,他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我的宗旨是: 吸取众家之所长,抛弃个人之缺点,尽量集优点于一身,投人到快乐骑行之中
  • 奎木狼123 瓜车现在有专门的油碟手变套件了,禧玛诺的GRX,长腿后拨能装山地的11速42T飞轮。 2022-11-28 21:20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11-27 09:58 个人认为直把适合越野,为了长途骑行铺装路,在直把基础上拼凑出的各种把,这伸出一个犄角那伸出个杈儿,完全属于为了舒适性而 ...

德斯阿 发表于 2022-11-27 15:34 [瓜车与钢架旅行车抛开轮组的快拆与桶轴之分,就套件而言,瓜车是公路套件,而钢架旅行车是山地套件,从价格方面,山地套件 ...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2-11-28 21:20 瓜车现在有专门的油碟手变套件了,禧玛诺的GRX,长腿后拨能装山地的11速42T飞轮。 ...

嗯,这款是新出的,而且价格不菲,没用过,看介绍不错
德斯阿 发表于 2022-11-28 21:40 嗯,这款是新出的,而且价格不菲,没用过,看介绍不错 ...

• 德斯阿 嗯,最早咱们买成车时候(大概2010年以前),厂家都不舍得上高端件,那阵子上个“丢瑞”指拨或后拨就相当牛了,XT 很少见,XTR见也没见过,轮组,花鼓,就更不用说了,现在玩车的多了,厂家也敢上大套了,也敢上高端 ... 2022-11-28 21:58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2-11-28 21:43 应该是20年就有了,的确不错,美利达喜力7000装的就是GRX. ...

嗯,最早咱们买成车时候(大概2010年以前),厂家都不舍得上高端件,那阵子上个“丢瑞”指拨或后拨就相当牛了,XT 很少见,XTR见也没见过,轮组,花鼓,就更不用说了,现在玩车的多了,厂家也敢上大套了,也敢上高端的了,这算是很大进步了,眼光放开了
德斯阿 发表于 2022-11-28 21:58 嗯,最早咱们买成车时候(大概2010年以前),厂家都不舍得上高端件,那阵子上个“丢瑞”指拨或后拨就相当牛了,XT 很少见 ...

我第一辆车也是丢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