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合肥5A景区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

太平军10多万大军全歼6000多湘军还是费了很大劲,说明长 毛的战斗力并不高。

万年台

万年台,这里是一处戏台,经常有庐剧演出。有一出庐剧《小辞店》所讲的故事就是发生在 三河 。在晚清和民国时期, 黄梅 戏还没有发展闻名起来, 安徽 的 合肥 、 六安 、巢湖、 滁州 、 芜湖 、 马鞍山 等地的洪巢片江淮官话区庐剧都是第一大剧种,还流传到 南京 等地。

古城墙

三河古镇

太平军当年修造的城墙如今还残留几段。这是其中一段。

都是就地拼凑的墓碑。石块,砖头建起的城墙。

二龙街

陈玉成的塑像

古东街

三河 镇古东街。

三河古镇

在东街上看到一家叫农家乐土菜馆的饭店,老板非常热情,他家店也上过 安徽 的电视媒体,就进入,用 合肥 话点了现成的“蒸渣肉”(米粉肉)和“银鱼蒸鸡蛋”,做菜不错,米粉肉和银鱼蒸鸡蛋都没像 皖南 、皖北人做菜那样放很多盐、油、辣,味道很鲜美, 皖南 人不擅长蒸菜,做不出来那么好吃的。银鱼蒸鸡蛋其实也没放多少银鱼,但我本来吃不下葱,吃这个居然能够觉得好吃,不容易。菜肴都是明码标价。米粉肉35元,银鱼蒸鸡蛋18元,米饭2元,一共55元。菜肴的分量还是保持了解放前 合肥 土著做菜的分量,不像现在市区有些饭店那么大量。

土地庙

在东街上看到土地庙,里面的人拦着我不让拍照,还说叫我烧香,和找和尚求签,我当然不上当。这个景点好多年前就是这样,如今 三河 做了5A景点还不改变,差评。这是古镇有待改进的地方。

感觉这二龙街的传说不可信。赵氏兄弟出生于 洛阳 和 开封 五代军官家庭, 合肥 五代时期属于和中原政权敌对的杨吴( 合肥 人杨行密建立)和南唐,他们如何能到这里来?不过956-958年赵匡胤的确跟随周 世宗 在江淮地区打过仗,很可能在他从寿州到 扬州 、 滁州 行军的路上经过 合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