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安凌高速开通,徒步秋风岭、百倍岭方便多了

秋风岭、百倍岭位于祁门县古溪乡、安凌镇之间,旧时是连接祁门与石台(安凌镇1959年以前属石台管辖)的要道。

古溪那边道路狭窄,中巴车不好走,大巴进不了;安凌路况好一些,可翻越大赤岭还是累人。所以走秋风岭、百倍岭人多不好办。

今年9月底到安凌的高速通了,就计划去走秋风岭、百倍岭大环线,刚好前几天屯溪徽州大论坛也想去秋风岭,于是相约一起去徒步这两条古道。

整个古道环线约17公里,古道基本完好,其中一段是168步道。

我们当天的穿越路线:田家(安凌镇)——百倍岭——北坑(古溪乡,地图标注为壁坑)——际上村(古溪乡)——秋风岭——田家。

从安凌高速出口下高速后,直接导航去田家,路况较好,屯溪过来一辆中巴,一辆38座大巴,直接开到村里。祁门过来两辆自驾车,本来还有其他地方户外朋友过来,由于疫情不方便,只能作罢。

我们做了横幅:百名驴友徒步秋风岭、百倍岭大环线,实际来了67人,阵容还是够强大的。

好了,看看我们一路走来的美图!

8:45  祁门11人到达

村口桥上合影

出发了

浩荡的队伍

村口进山的古道已经硬化只留下这百年前的三块巨石桥梁初冬时节木子叶刚刚红
一树木子叶火红如炽
美驴:汪琴
真正的户外强者是不被生活压弯腰的劳动者进山了徽州大论坛舵主:大头每次户外队伍都是浩浩荡荡
路过泉水鱼养殖场
打个卡程总,带着叔叔来徒步
10:00  古道入口脚下亭祁门户外收队人员:错哥祁门户外小合影
离开脚下亭百米是秋风岭、百倍岭分岔口
我们上午左上百倍岭
下午从右边秋风岭回来上百倍岭一路都是拔高加之前些天下雨道路湿滑有些难走
拔高很累歇一会10:30 第二个亭子遇到上次走天路的两个小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