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终点道子沟

11月26日早7点。
透过窗帘看到有一丝的亮光了。拉靠窗帘,看到东边在层楼掩映下有一点点的淡红色。天要晴了。
简单真整理一下,装上一些干果、一个苹果,烧开水、泡上一壶红茶,两个行李壶装满。和老婆说了声“我骑车去山里了”。
出门,小区排队做了核酸。这时看到有一个人也推着车过来了,看来是个骑友。虽然都不认识,但相互间打了个招呼。
“出去呀,都在当阳峪村口集合那”
“我先走,中原路向上”
出门登上车。今天出来得早,天爷这件冷了,路上人不多。
东边天边的红渐渐浓起来,路两边草上有一层淡淡的霜,柳枝不是冻得有些发抖。成享欢乐园浮荣摩天轮在背后青山的衬托下更显得孤零零的。黎明脚步公园前的广场上停满了车,好像有谁在吹长号,呜呜丫丫很是难听。当阳峪村口真的有一群好骑友,或坐、或立、或抽烟、或谈笑。我和他们招招手,向北缓缓爬行。
圆融寺岔道口娘娘庙关着门。微微有些发汗了。停下车、喝口水,仔细端详着门口两个相向蹲卧的石狮子。没有尊严只有安详。有意思。
十分钟后,继续北山。一会儿,一队骑友从身边快速经过。
“加油。”其中一个人向我大声喊道。
仔细看,原来是小区碰见的那一个。
“你们走吧,我骑得慢”
洼村废弃的煤矿边荒草有一人来高。里边前几年弄得铁轨、矿井和矿工模型如不细细看已经认不出来了。
这边的路刚又整修好,路面很平。骑起来很舒服。路右边深沟里树木也还葱绿些,太阳也在山头山露出了半张脸,红彤彤的。一个上年纪的村民开始在路边支起架子摆上红薯和柿子。
二十分钟后,到了西村北边的红绿灯旁。又一队骑友飞驰而过。年轻人真厉害。
我把车停在路边草地里,对着远处的青山拍了几张照,想了想,随口写下几行字:
山深藏浓秋
路远人行小
风托几得云
叶落满眼草
天轮障长空
古寺阻险道
双狮相对踞
悠然一声啸
从这里向北才是真的进山了。
平坦的柏油路曲曲折折,路右侧是一条宽数十米的沟,沟底层层叠叠的白石,沟右侧又是绵延的山峰。偶尔迎面吹过一阵凉风,汗刚落又冒出来。
前边是穆家寨,也曾热火朝天紧张施工开发的场地死寂了四五年了。服务区、休闲区里边尽是荒草,房屋的墙皮脱落了,屋顶的瓦残缺不全。
快速通过后,山路起伏更大了。路边石棱上好像谁修的庙宇,很古朴。停车一问,是一个山外的人盖得住房。也能这样改住房?
山城如画里
骑行晴秋
霜雾风散淡
章烟露滴流
高树鸦雀静
林深影云幽
苔石上梦绿
星落一扁舟
道子沟原名应是道泽沟。第一次知道这里有个村还是二十年前和老婆路过这里,她告诉我的,当山崖壁上特草茂密时,遮挡住人工开开的豁口,不知道底细的人很难发现。现在改名了,前两年还是山外的人来这里买了地、盖了房。推车进取,稍作停留,看看表10点多了。想继续向北去双庙,算来还得两个多小时。返程。
回路基本是都是下坡,飞奔。
从西村乡驶过,过了三门河,巡返村圆通寺歇一会继续回头。12点10分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喘着气、喝着茶。
壶中天地宽
黄花落白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终点道子沟

骑了多少公里
zhb001 发表于 2022-11-28 16:02 骑了多少公里

公里
好景好文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