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破冰圣山博格达,邂逅天山雪莲花

本地领队经验丰富,带了很大的可做帐篷的天幕,我们在这里能轻松的生火煮食,饭后煮水饮茶,天幕里的温度至少比野外高十五度以上,在雪山上是最有效的保温室。在此,特别感谢本地领队的无私付出和奉献。

夜深的天空无云无边,繁星点点,一轮浩月温柔的照洒在我们的帐篷上,美仑美奂。此照片由捞月深夜拍摄。

队友捞月有个心愿:在高海拔上拍一组星轨和皓月,故此,不顾长途跋涉攀登的疲劳,在深夜凌晨拍下了如此珍贵的照片,留下罕见的珍贵的回忆。

清晨的晨光熹微静悄悄映照在营地上,生怕惊醒熟睡的人儿。

早起的队友雪夜正在晨练。什么高反?不存在的词汇。

在帐篷里就能饱眼福的日照金山。我们何其有幸,在熠熠生辉的霞光中醒来。

冰湖中的倒影绝无仅有,队友捞月留下了这珍贵的精彩瞬间。

捞月镜头下的又一幅日照金山的图画。

晨曦里,早起的队友开始烧水煮食。

行程第三天:出发前的大合照。

今日行程:阿克苏冰湖营地一一阿克苏达板(海报3900米)一一白洋河东沟营地。海拔攀升600米,下降600米,营地海拔3350米。徒步16公里。

沿阿克苏冰湖营地出发,一路攀升。

今天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就是邂逅了好多好多的雪莲花。

不经意,一朵傲雪凌霜的雪莲花就映入眼帘。

独笑高山上,风华绝世情。谢绝天庭相诏问,雪莲傲骨引人叹。一一摘抄

花开冰雪里,绝世有红颜,尘世逍遥梦,天涯几度还。一一摘抄

一意沧桑老,风寒冰雪天,无妨心骨傲,不与世间连。一一摘抄

徒步攀爬几公里冰川路,到达阿克苏达板起点。

冰山在眼前变得巍峨,很震撼,总是给人以力量坚定的感觉,屹立千百年而不变,沿途冰川是美丽的,它带给我们的累也是让我们终身难忘的。

一直想去近距离的好好看看那些万年的冰川,想去触摸那些万年前的冰冷,终于如愿。第一次行走在冰川上,是一定要拍照留下记录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