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18年11月10日至17日 湘西自驾

[复制链接] 查看:20346 | 回复:57

作为一名骑行者,真眼馋这种勾魂的山路,可惜的是这路不对外开放。

在东线的玉壶峰附近,有座“蹦极台”,是蝙蝠侠们起飞的地方,现在这里雾气沼沼什么也看不见,我从网上找了张他们飞行的照片,各位脑补下那壮观的场景吧。

继续往前,悬崖边有座醉云亭。

在醉云亭回望玉壶峰,想想从那里飞下去是什么感觉?

栈道从天门洞的上部经过,找个角度可以从上面完整地看到天门洞的全貌。

据说“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霞光没见到,吐雾却是完完整整、清清楚楚地出现在眼前。

东西线各有一段玻璃栈道,西线不知道,东线的不长,只有几十米,还需再花费5块钱才行。玻璃栈道的惊险需要自己吓唬自己才行,也许是玻璃反光吧,效果并不理想。

一般游客走完玻璃栈道就返回了,其实再往前走,山沿边的栈道感觉不错。我们又往前走到木石之盟,感觉有点累了,于是原路返回。

云雾缭绕,仙境一样。

最后看一眼天门山惊险的山路。

18年11月10日至17日 湘西自驾(二)

游览张家界、天门山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连绵的秋天确实妨碍了登山,我们决定还是发挥自驾的优势,沿公路去芙蓉镇、凤凰镇等地。毕竟那些地方没有太高的山,受雨雾的影响应该小些。11月13日一早,我们从张家界市区出发,先沿省道开80公里到芙蓉镇,再到矮寨,傍晚赶到凤凰古镇。

芙蓉镇原名叫王村,电影《芙蓉镇》于1986年在此拍摄,影片根据古华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芙蓉镇上的卖米豆腐的胡玉音,这个柔弱的“豆腐西施”被从“四清”到“浩劫”的时代风暴所挟裹沉浮,她与“右派”秦书田在患难中相濡与沫的故事。影片在当时影响很大,王村由此改名叫芙蓉镇。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这部电影了,毕竟30多年过去,它所讲述的故事、艺术手法已比较陈旧,《芙蓉镇》留下的鲜活印象是主角:姜文、刘晓庆。

此时的姜文23岁,他才从中戏毕业两年,演技已相当老到,和影后刘晓庆搭配一点不落下风。
眼前的这座芙蓉镇已经变成了一个景区,门票100块。我们开车还没到停车场,就被拉客的拦下,告诉可以把我们带进去,两人共60元。我们把车停好,拉客的打电话,一会儿就来了辆皮卡,带上我们由一条便道进入景区,2分钟后在一个路口停下,告诉说沿着小街直接往前走就可以了。

就是这辆皮卡,一会儿的工夫就赚了60块。

过了这个写着“圣旨”的石牌坊,前面就是芙蓉镇的老街。

芙蓉镇上有很多场卖米豆腐的,大多打着刘晓庆的旗号。这家应该很有名,墙上不仅挂着刘晓庆的照片,还有习大大在此吃饭的。那位抱小孩的大叔应该是本地人,我们打算回来时吃上一碗,后来走另一条路,阴错阳差地竟错过了。

没什么游客,踩着湿滑明亮的石板,走进狭窄的雨巷。

这位小伙正用喷枪燎猪毛做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