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头撞进风里

隧道出来后,远处弯道有几个人。我没多想,觉得大队伍既然不在前面,那就是在身后,稍微等等。

匀着骑了大概两三公里,一个穿白上衣骑白色闪电的女生从一旁超过,示意我跟上。我瞬间感动,心想比赛中还有这么nice的路人小姐姐哇,这么照顾其他选手。(赛后我们互加了微信,女生叫潍君。)

紧接着她说,我们两个换着领吧,往前赶一赶。

我说好啊好啊,还没反应过来为啥。

十秒钟后如梦初醒醍醐灌顶。

我和她又确认了一次,果然,前面走了一波人了。

潍君,左边这个白衣服妹子。

比赛瞬间变成了艰难模式。剩余的里程不到五十公里,间隔两三公里的话,基本很难追上了吧。以前训练中,天马行空的时候总会想,等空闲了要算下不同速率下的追及问题,现在只能在脑子里一通胡乱列公式。

带风带久了,脑海里就会浮现神秘大佬的叮嘱,“别顶太多风”。

但我想起前不久看温江比赛视频时解说员说的一句话:“如果一集团的人谁都不愿意出力带风的话,很快又会被二集团追回来”。反之亦然。

于是我就在两句话的左右互搏里尽量稳着骑,有时候骑不动了会有其他选手轮替上来。主要是我和潍君换着领,但她很小一只,破风久了会吃力些,我对她是心存感激的,情愿多带一会。

在某个隧道,一位男选手拿出手机给我们拍视频,我说快别拍了,快给我们带带风。

他说别追了追不上的。

我说只要你带的足够快,就能追上。

作为一名高海拔攀登爱好者,骑行中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比较有优势的地方, 那可能是高强度长距离耐力。

他收起手机刚骑到我们前面,就被旁边轿车里的裁判一声口哨呵斥靠边了。女生不能蹭男生的风。

有的裁判坐摩托车,有的裁判坐小汽车。摩托车好帅。为了能坐摩托车,我想去考个裁判证。

追人是有乐趣的。前提是知道和前面队伍的距离。

知道自己掉队是在爬完坡两三公里后吧。追了二十多公里的样子后,碰到另一位男选手。

他说别追了别追了真的追不上的,至少差了两三公里呢。

人吧,重要的是要有信念感。《越狱》里Michael总爱说“Just have a little faith”。追了大半天,间隔距离没啥变化,那不就是速率相同的两组人在平行移动永远不能交汇嘛。突然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咳嗽好像严重了,鼻涕眼泪哗哗流,临近中午日头也变烈了些。总之方才的斗志满满一下就泄气了。

追人的想法没那么强烈后,接下来的二十多公里就没再全力骑了。我大概看了下,二集团也许有十来个人左右,出来带风的不超过四个,还有至少一位冲刺手一直在队伍里跟风。

掉出一集团后,名次也就更不重要了。我便在队伍里学习些小技巧。和四姑娘山比赛一样,过弯我还是本能的走右道,但比赛经验丰富的选手都是切直道,将赛段距离减到最短。“他们时而在中线左侧,时而又在右侧”,作为强迫症患者,多少有点接受不了。(手动狗头)

然后呢,经过激烈的冲刺环节,大家平安的完成了比赛。

然后呢,看到了选手成绩单后...我感到了满满的意难平...我们和前面梯队的成绩就差了40秒......

意难平的主要原因是,如果最后二十多公里尽全力的话,不出意外是可以追回来的。名次是另一回事,追上后的自我确认感和成就感是不一样的...在此我要诚挚的感谢下那位叫我别追了告诉我还差两三公里的男选手...当然主要怪我自己不够坚定。

小受说,你为啥老是听不认识的人的话,气晕。
哲哥说,你所谓的随缘就是赛后喝酒时,说着早知道。。。

害害害。(我还能说什么
但是也不能说没有收获的嘛。至于收获是什么,这个就不说了喔。

行文至此,已经是比赛结束&世界杯开赛两周后。
因为种种原因,千岛湖赛后至今都还没骑过车。但几乎每晚倒是准时坐在7015餐吧,假把假式的看着球。我作为一个连点球和越位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竟然也有了一丝丝对足球的兴趣。

赛事都是论周期的。
一年一度,四年一循环。
生命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彼时陪伴着你的人和物,下个周期不一定还在。但我总奢望回忆会是无瑕的。
有人说背负太多回忆前行会让生活变得沉重,可也恰恰是那些被生活沉淀下来的记忆,组成了生命最可靠的内容。

前几天还在和朋友聊“亲密关系”。他说原来你这么需要安全感。
因为群居的社会属性,我们总是渴望拉近与他人的距离,但我们往往并不能很好地驾驭自己所亲手建立的亲密关系。

纪伯伦称:“生命的意义,在于相互照亮。”
那在此之前,离群索居也是好的。

一头撞进风里

那时候,你我第一次见面。
夏天快要过完。
你闻起来,像人间不该有的季节。

一头撞进风里,就像撞进什么人怀里。
妹子,骑行快乐!!!!
非常精彩的骑行记录
厉害了,再骑两年绝对是悍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