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行至天边,遇见雾凇,艳值超高,美景美哉!这儿是北京房山

2017年1月14日晚上,终于得到圣旨恩准周日可以爬山,于是赶紧联系约伙伴15日爬山。
为了躲避看山的,计划早出发。15日一大早我坐5:45的房41路在紫草坞车上集合赶往周口店。
看看差几分钟7:00了,随便买了点吃的,准备坐房32路,还犹豫是不是38路去车厂上猫耳山,边犹豫边区房32路总站方向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卧槽房32路出来了,抓狂跑是来不及了,错过一班车。问了问房38早上车少,反正也到了总站,就踏踏实实的等房32路了。折腾!衰
这个村子有寺庙,是防洪避灾的地方,村里地上新挖的管道已经用上了煤气,但冬天的取暖还是靠煤炭。
行至天边,遇见雾凇,艳值超高,美景美哉!这儿是北京房山

在32路驷马沟总站下了车才早上7:40左右,进山的马路有绳子阻拦,我们估计执勤的还没有来,驴友说没准上山能碰到下来执勤的人。
走出去没有10米,预言就应验了,穿着棉袄带着红箍的大妈就山上走来了,张口就问:“两位,去哪儿爬山?”,我们赶紧回答:“我们照相去。”
大妈叮嘱道:“奥,别抽烟,别动火,吭!”
今天是北京雾霾黄色预警,山里的雾霾遮天盖山,进入了一个白色的牢笼中。
村委最强悍的路标,估计全世界没有抵敌过的,句句充满负能量,危、止、外、负、警、不,好不可怕Y!
登顶拍葫芦棚村。

同行的驴友在房山户外徒步绝对可以挂一号,爬山休息的过程中背包自动滚下悬崖。
等他准备走的时候,他还说谁这么勤快帮他背包,后来发现悬崖底下隐约有一个包包。
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接下来的活动,多么轻松,拿着相机跟着队伍。感觉2016年运气不佳,就更名为清贫。
盼望着17年,十七,石器时代的到来。
空气中飘着丝丝凉意,微风中不是有白色颗粒掉下来,忽有雪意来袭,远处的山像撒上一层白面,让褐色的山体线条凸出。

雾凇挂满树枝,煞是漂亮,可惜拍照效果不好。

此时此刻山边已变白色,自拍合影一张。

现在正式进入美景时间上午9:30。一步一景!

东边的太阳有出来的可能,我们加快步伐,生怕这美景让太阳光给遭尽,今天爬山的人不多,今天运气真好!
已经快到高处了,可以用手抹一抹雾凇了,尽在咫尺之遥,照相机、手机不断切换拍摄。
后来发现我的手持GPS挂在外面已经被冻没电了。手机的电池蹭蹭由90%掉到60%,太冷了。
喜大普奔看着挂满枝叶的雾凇,晶莹剔透,丝状围绕叶子边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上山的路被休整过,铺上石头或改道。清贫站在道边照相,正聚精会神的照着,忽然人就不见了掉下去,幸亏他眼疾手快,我也麻利的给拍照。
在他掉下去的和爬上来,他一手一直拿着相机。因为新铺的路边石头松动,他才翻了天。

园林日出静无风,雾凇花开树树同。
记得集贤深殿里,舞人齐插玉珑璁。